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方向王毅表示:反对一切形式的"新冷战"言行

2020-11-28 17:56: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统一外交安全特别助理文正仁。

韩方向王毅表示:反对一切形式的“新冷战”言行

6、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统一外交安全特别助理文正仁

海外网11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统一外交安全特别助理文正仁。

王毅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变局,国际形势加速调整变革。疫情再次表明,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各国利益紧密相连。“零和博弈”解决不了本国问题、单边主义应对不了全球挑战。挑动“新冷战”的企图更是有违历史发展潮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协调合作,才是克服当前各种危机挑战的正道。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指引,按照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方向,规划双边关系蓝图,做好发展战略对接,充实务实合作内涵,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中韩还要共同推进区域合作进程,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携手打造更加美好的亚洲和世界。

文正仁表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在世界上史无前例,韩各界对中国经济和韩中关系发展前景充满期待。韩方支持多边主义和公平正义,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问题,反对一切形式的“新冷战”言行。韩方愿加强“新南方”政策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打造更多韩中合作共赢的成功故事,推动地区一体化进程,促进世界稳定与繁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