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感恩节可能成美国疫情加速器,专家预测未来10天内死亡率翻倍

2020-11-28 12:27: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26日开始感恩节假期,随着大批民众选择外出旅行和聚会,许多医学专家担忧这将导致新冠肺炎疫情大暴发。

4、

5、

美国新冠死亡超26万,特朗普鼓励感恩节"聚堆"

感恩节可能成美国疫情加速器,专家预测未来10天内死亡率翻倍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德国特约记者 林日 陶短房 青木 陈康 柳玉鹏】“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美国各地呈爆炸式增长,感恩节可能成为加速器。”美国26日开始感恩节假期,随着大批民众选择外出旅行和聚会,许多医学专家担忧这将导致新冠肺炎疫情大暴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引述华盛顿大学医学教授雷纳尔的话称,美国感恩节后10天内每日死亡率将会翻倍,可能达到每天近4000人死亡。美国疾控中心(CDC)预测美国目前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接近1亿。尽管形势严峻,但政治内斗丝毫没有止息的迹象。26日,特朗普在白宫发表感恩节声明时无视卫生专家的警告,仍鼓励人们“聚在一起”。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天以5比4的表决结果,禁止纽约州因疫情对教堂做礼拜的人数进行限制,理由是这违背了宪法对宗教自由的保障。《纽约时报》称,其中关键的一票是由特朗普提名并刚就任的大法官巴雷特投下的,这显现了特朗普阴影下美国的分裂。对于美国面临的严峻疫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知名医学专家普罗维尔在推特上发文怒批:“在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方面,美国已经排在第一位了。从这次感恩节的情况也能看出,的确没有别的国家能追上我们。美国的思维模式将再害死数十万人!”

专家预测10天内死亡率翻倍

“这个感恩节,我们全国每家的餐桌旁都会有一张空椅子。”26日感恩节当天,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和妻子发了一条视频提到新冠疫情大流行给许多美国人带来的悲伤。拜登称:“我们家有着悠久的传统,每逢感恩节,都会与家人一起旅行前往楠塔基特岛。今年我们不会这样做。”他说:“留在家中的小小的行动,是给我们同胞的礼物。”“这是每个家庭为拯救别人的生命,而应该做出的牺牲。但这也是整个国家的共同牺牲,这是一个共同目标的声明,表明我们彼此关心,我们在一起。”拜登称:“我们可能无法与亲人一起坐在餐桌旁,但我们可以团结成一个国家。”他同时保证,“美国不会输掉这场战争。”

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很骨感。尽管医学专家接连发出警告,美国疾控中心日前也发出不要旅行的建议,但不少美国人还是选择外出旅行或飞往各地与亲友聚会。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26日公布的数据,仅25日一天就有170万人通过了机场安检口。美国汽车协会估计,25日至29日将有5000万美国人出行,公共交通正经历疫情暴发以来的最繁忙时段。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6日18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12859717例,累计死亡病例263199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称,美国进入感恩节假期,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持续飙升,住院人数达到创纪录水平。许多美国人选择在感恩节周末举行大型聚会,公共卫生专家恳请人们避免聚会,担心疫情会变得更糟。据统计,截至26日,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超过90481人,已连续17天创新高,各地医疗中心都警告床位已经耗尽。在过去7天时间里,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175809例,为有记录以来的新高,比7月底的最高峰值高出2.5倍。与此同时,美国24日有超过2100人死亡,25日新增死亡病例2439例,这是自4月以来首次连续每日超过2000人死于疫情。

美国布朗大学医学中心的医生梅甘称,这意味着今年年终前美国疫情传播进程将再次加速,“今天的感染将在约3周后显现出来,到圣诞节或新年时每个州都将会出现大量死亡病例。”华盛顿大学医学教授雷纳尔则称:“我预计在未来10天内,每天的死亡率将翻倍。我们每天将会看到近4000人死亡。”

美国广播公司(ABC)称,事实证明假期的人群聚集是疫情在美国全国蔓延的催化剂。在5月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前,美国全国新增确诊病例7日平均值约为每天2.1万例。5周后,这个平均值翻了一番。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后不到3周,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平均上升了40%。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6日称,CDC发表最新报告称,美国疫情的真实感染人数大约是报告数字的8倍, 科学家们通过在人群中抽查抗体检测阳性的比例,得出了这一数据。按目前的报告病例推算,美国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接近1亿。报道称,这一研究成果证实当前美国疫情主要是由无症状感染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传播的。CDC预测称,到12月中旬,美国死于新冠肺炎人数可能达到32.1万。专家们担心感恩节期间的大规模旅行和聚会将造成“更大的灾难”。不久前缅因州的一场婚礼导致了170多例感染,至少有7人死亡。CDC警告称,假期大规模聚会可能让全国各地的家庭将成为这类“超级传播事件的源头”。

“致命的游戏”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美国的政治精英们仍在忙着党派斗争。联邦最高法院25日夜以5比4的表决结果做出裁决,禁止纽约州因疫情对教堂做礼拜的人数进行限制,理由是这违背了宪法对宗教自由的保障。《纽约时报》称,裁决中关键的一票是由特朗普提名并刚就任的大法官巴雷特投下的。巴雷特赞成禁止这类限制,3位自由派法官和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则表示反对。今年早些时候,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在世时,最高法院曾以5比4裁决允许加利福尼亚、内华达等州因疫情对教堂做礼拜的人数进行限制。

对这一裁决,纽约州州长科莫26日指责最高法院存在党派偏见。科对裁决投反对票的自由派大法官索托马约尔和卡根指责称:“那些(支持裁决的)大法官们正在玩一个‘致命的游戏’。卫生官员出台限制措施只是基于对这种传染性病毒最容易传播的环境的专业判断,这种病毒每周都会感染上百万美国人。”

26日,特朗普在白宫发表感恩节声明,他无视卫生专家的警告,鼓励人们“聚在一起”,“为得到的众多祝福向上帝祈祷”。对此,美国“国会山”新闻网引述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话称,虽然在传统假期中避免聚会较难,但作出一点牺牲就能让很多人避免感染新冠肺炎,“现在的牺牲能够挽救许多生命”。

罗马教皇26日在《纽约时报》撰文批判滥用自由给防疫工作添乱的自私心态。“有一些群体在抗议,拒绝保持社交距离,并通过游行来反对出行限制——仿佛各国政府为了人民利益而颁布的防疫政策构成了对个人自由的侵犯似的。可顾及大众的利益要远高于只考虑个人的利益。这意味着要为所有民众着想,并为那些最弱势的群体提供最有效的帮助。”

“美国失去的20年”

“当美国人准备感恩节聚会时,世界都在恐惧和怀疑中注视着。”《华盛顿邮报》称,感恩节可能导致美国确诊和死亡病例激增,国际媒体广泛关注感恩节期间美国的疫情情况,有的担忧,有的表示困惑。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病毒学副教授麦凯认为,“这似乎是一篇失控的美国疫情故事中令人难以置信的危险章节”。《悉尼先驱晨报》感叹,“像戴口罩一样,如何过感恩节成为该国左右之间文化战争的另一条战线。”喀麦隆流行病学专家博姆对美国人不顾自己和家人生命危险感到不解:“这真的很疯狂……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但他的自由应止于别人的自由开始之处。我们不能随意伤害更脆弱的群体。”

面对汹涌袭来的疫情,美国各阶层的生活大相径庭。彭博社称,美国富人纷纷追求“第二本护照”以逃避疫情或“追求自由”。两周前,身家190亿美元的谷歌前CEO施密特获得了塞浦路斯公民身份。与此同时,美国各大城市却出现了长达数公里的排队领取救济食品的长龙。CNN称,根据美国最大的饥饿救济组织“喂养美国”的数据,今年感恩节,美国约有5000万人缺乏足够的食物,部分原因是疫情。美国饥饿人口仅次于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的数据。

“美国失去的20年”,《日本经济新闻》26日称,在2000年11月26日,佛罗里达宣布了该州大选的重新计票结果,小布什仅以数百张选票实现逆转,此后戈尔表示“不希望让国家分裂”,承认败选。与当时相比,此次拜登赢得多个摇摆州,大选结果难以动摇,但特朗普仍不认输。报道称,回顾过去,对美国来说这20年或许也是“失去的20年”。它本质与日本泡沫破裂后经济低迷的“失去的20年”不同,其主要原因是在美国内部,悄然加剧的金属疲劳般的分裂已经难以掩盖。报道质疑,拜登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抗疫和重整国内分裂的局面,但他能解决早在“特朗普以前”就已持续了20年的分裂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