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顶级核专家遇刺身亡:现场血迹斑斑

2020-11-28 09:02: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伊朗国防部周五确认伊朗核计划负责人法赫里扎德当天在德黑兰附近遇袭身亡。伊朗外交部长说有“严重迹象”说明以色列策划了袭击,以色列拒绝对此事件发表评论,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伊朗顶级核专家遇刺身亡:座车一片狼藉 满地血迹斑斑

6、

1、

伊朗国防部周五确认伊朗核计划负责人法赫里扎德当天在德黑兰附近遇袭身亡。

2、

伊朗国防部称“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了一辆载有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法赫里扎德的车辆”。

3、

伊朗官方称发动袭击的武装人员为“恐怖分子”。

4、

法赫里扎德是伊朗革命卫队新技术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他被认为是伊朗核计划的核心人物之一。

6、

伊朗媒体称袭击发生在首都德黑兰以东的一个小城市阿卜沙德。目击者听到爆炸声和机枪射击。

8、

伊朗国家电视台随后发布了法赫里扎德汽车被袭击后的照片,遇袭车辆的挡风玻璃上布满弹孔,道路上有多处血迹。

9、

伊朗外交部长说有“严重迹象”说明以色列策划了袭击,但他并未对此没有详细说明。

10

以色列拒绝对此事件发表评论,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10、

11

川普本人在推特上转发了以色列记者、摩萨德情报部门专家梅尔曼的推文,内容涉及法赫扎德遇袭事件。梅尔曼称这场专业的袭击是“对伊朗的重大心理打击”。

美联社称一年前,伊朗和美国处于战争的边缘,本次袭击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整个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已表示在他明年1月宣誓入职后,将努力使美国重返伊核协议。但该事件使拜登这番愿景变得更复杂。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