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蓝绿在"立法院"爆发大混战 台媒称"史上最血腥"

2020-11-27 21:22: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岛内上午又上演“全武行”。27日上午,国民党跟民进党在台“立法院议场”爆发“史上最血腥”冲突。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要上台进行“施政报告”,国民党“立委”不满民进党团护航,拿出猪内脏往台上丢。台媒称,这是继水球、面粉、鸡蛋之后,国民党首次发动猪内脏攻击。

猪内脏、猪皮扔台上!蓝绿上午在“立法院”爆发大混战,台媒称“史上最血腥”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友平】岛内上午又上演“全武行”。台媒刚刚消息称,今天(27日)上午,国民党跟民进党在台“立法院议场”爆发“史上最血腥”冲突。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要上台进行“施政报告”,国民党“立委”不满民进党团护航,拿出猪内脏往台上丢。台媒称,这是继水球、面粉、鸡蛋之后,国民党首次发动猪内脏攻击。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在经历国民党团12次的杯葛(抵制)后,民进党“立委”决定今天称一定要排除障碍,让苏贞昌上台报告,蓝绿“立委”一早7点,就在推挤中进入议场。

台媒称,今天(27日)上午,民进党团提案变更议程,仅列入报告事项第一案与苏贞昌“施政报告”,国民党团对此提出异议,但台“立法院长”游锡堃宣告不予处理。对此,国民党团不断抗议。

10点一到,苏贞昌和游锡堃进入“议场”,游锡堃宣布开会,国民党“立委”高喊要苏贞昌道歉、处理程序问题。10时20分苏贞昌上发言台后,国民党“立委”眼见诉求都没有被重视,蜂拥向前拔下麦克风,将猪肠等猪内脏、猪皮丢掷在发言台及“议场”地板上,并不断吹哨子、鸣汽笛,双方也爆发推挤冲突。 苏贞昌上发言台,国民党团拿猪内脏、猪皮泼在发言台上。图自“自由时报”

4、

苏贞昌上发言台,国民党团拿猪内脏、猪皮泼在发言台上。图自“自由时报”

据“自由时报”报道,苏贞昌在穿着雨衣的民进党“立委”的团团围住下上台报告,国民党团持续抗议,民进党“立委”吴秉叡与国民党“立委”郑正钤、郑天财及基进“立委”陈柏惟则在一旁爆发推挤冲突,场面“火爆”。

“联合新闻网”称,这次莱猪(含瘦肉精猪肉)进口,台湾人民主打反对的诉求之一,就是过去美国牛肉进口不含内脏,但这次进口包含内脏,国民党“立委”早前讨论时有人提出丢内脏的抗争手段,想要羞辱苏贞昌,让他有个狼狈的一天。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国民党对程序提出异议,游锡堃竟然直接不处理提议,径行宣告表决,根本是“违法院长”。其他国民党“立委”则举牌抗议“不反美猪只反莱猪”,且不断警告民进党“立委”不能代为按铃投票。民进党“立委”也准备大量印有国民党党徽的牌子,以红字写着无理取闹逃避质询等字样。

对此,有岛内网友批评称,有一帮人拿着台湾人的生命和健康去换取自己的政治利益,“不怕下地狱的人很多”。↓

5、

有网友说,没有最血腥,只有更血腥。↓

还有网友讽刺说,“下次再暴力一点再血腥一点,泼猪血”。↓

推挤、洒面粉、碎玻璃门、打水仗……此前,蓝绿曾多次爆发大混战,画面令全台民众都傻眼。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挥文曾在节目中采访时称,他非常同意有些台湾民众的看法:不论接下来后续的争论争执,“就放任吧”,因为有很多事情在人民眼里就像是作戏。

蓝绿7月18日打水仗。图源:ETtoday新闻云

6月29日,游锡堃曾喊话国民党:如果台湾做得不好,上国际新闻的话有损台湾形象,“受损的是2300万人”。后来,游锡堃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法新社脸书账号7月17日下午对蓝绿“混战”的场面进行了报道。有岛内网友说,“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丢脸’二字,只有机关枪打不透的脸皮。”也有人说,“民进党早把台湾脸丢光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