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人又开始了!美国医生已经快急哭了

2020-11-27 10:17: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已经累计有超1100万人感染和超26万人死亡,医护人员以及一些有点责任心的政府官员(不包括美国白宫)更在呼吁人们减少非必要的出行,但仍有数百万“生而自由”的美国人并没有被疫情的严重性“吓倒”,也没有“屈服”于专业人士的警告,坚持选择在这个感恩节假期集体出行。

抱头痛哭的美国医护

美国人又开始了!美国医生已经快急哭了

11月26日是美国的“感恩节”。往年,数千万美国人都会选择在这个假期里走亲访友或是外出游玩(其中2019年的出行数据是5530万人)。

不过,虽然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美国已经累计有超1100万人感染和超26万人死亡,医护人员以及一些有点责任心的政府官员(不包括美国白宫)更在呼吁人们减少非必要的出行,但仍有数百万“生而自由”的美国人并没有被疫情的严重性“吓倒”,也没有“屈服”于专业人士的警告,坚持选择在这个感恩节假期集体出行。

这不,美联社前两天的一篇报道就显示,即便公共卫生专家在“祈求”人们不要在今年这个疫情之下的感恩节假期出行,特别是目前美国已经进入了疫情高发的秋冬季节,可自上周末起,至少有一百万美国人仍然选择涌入机场和客机,准备继续他们的出行。

4、

美联社还预计这种情况将会在本周日随着假期的来临而进一步恶化,并达到出行高峰。

“尽管感恩节期间选择搭乘飞机出行的人数,已经随着疫情的恶化而比前一年下降了超过一半,可在上周五到周日之间仍有大约300万美国人在通过美国各地的机场出行,这也是自3月中旬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最大的人流了”,美联社焦急地写道。

这家美国媒体还引用美国一家出行数据分析机构的预测,称尽管今年感恩节期间的人流要比往年下降至少10%,可那仍将是数千万人的流量啊。

(截图来自美联社的报道)

这一情况也急坏了许多美国的医护人员。在美国的社交网站“推特”,不少医生就在转发着一段让人“不寒而栗”的视频(如下图所示)。这段视频是美国11月23日(即本周一)当天民航客机的流量状况,其中可以明显看到航班量不仅在迅速增加,而且已经密密麻麻布满了美国的天空。

6、

可与此同时,美国的疫情不仅没有被控制住,而且在进入秋冬季以来更出现了明显的反弹。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仅11月25日一天美国就新上报了17.8万余个病例,疫情恶化趋势极为明显!

(截图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

“医护工作者一定会对于这个情况非常失望和愤怒”,一位名叫Josh Rubin的美国麻醉医师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写道。他还表示照这个情况来看,12月圣诞假期的来临后情况只会“一发不可收拾”。

另一位名叫Tatiana Prowell的肿瘤科医生则直接痛斥说:美国那种“人人为自己”的心态将导致成千上万的人被杀死。

“我们已经是全世界感染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了,感恩节的出行进一步确保了我们将无法被任何国家追赶”,她无奈地表示。

1、

可即便医生们如此愤怒,媒体如此焦虑,那些坚持选择在感恩节期间出行的数百万美国人却不为所动。

在美联社的采访中,一名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60岁老妇就态度强硬地表示“没有人能告诉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他们又不支付我的账单,所以他们没资格告诉我该怎么做”。

一名来自明尼苏达州的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女子则表示,她知道疫情很严重,但她并不想错过参加外地女儿婚前派对以及与儿子聚餐的集会。

在社交媒体上,美联社还称很多美国网民也一点都不避讳谈论感恩节出行的计划,甚至明确表示“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去走亲访友”。

2、

(截图来自美联社的报道)

另一方面,根据美国CNN的报道,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仍在领导的白宫,不仅没有发挥任何积极的劝阻作用,反而还在煽风点火,鼓励民众在感恩节期间中“踊跃”聚集。

1、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难怪英国路透社在昨天一篇关于美国人不顾疫情坚持在感恩节出行的报道中,会配上一张一名美国工人在坟地里为新冠肺炎的死者刨坑的照片了。

2、

(截图来自路透社的报道)

最后,美国的这一场景,又令人想起了去年一家西方机构发布的一份“哪些国家和地区在应对疫情方面更有准备”的排行榜。

当时,美国在195个国家和地区中被排在了第1名,中国被排在了第31。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