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在165个国家 中国北斗令美国GPS相形见绌

2020-11-26 21:49: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天宝导航公司(Trimble)的数据显示,在全球195个主要国家中,有165个国家(占85%)的首都城市,北斗卫星观测的频率要高于美国的GPS全球定位系统。

6、

【中国那些事儿】日媒:在165个国家,中国北斗令美国GPS相形见绌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 据日经亚洲网11月25日报道,在拥有480万人口的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亚的斯亚贝巴快递”(Deliver Addis)服务人气飙升,因为该应用程序能将食物以惊人的准确性送达顾客。

古贺美纪(Miyuki Koga)是这座非洲大都市一家日本餐厅的老板。古贺说,自从13年前搬到这里以来,“智能手机的定位精度得到了飞跃式的改善”。“我们甚至可以在新冠疫情期间完成送餐服务。”

文章说,快递能够精确定位背后的秘密是中国的卫星技术。亚的斯亚贝巴快递的快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该系统最近的进展表明,北京在全球数据主导地位的争夺中取得了进展。

以前,美国处于这项技术的前沿。早在1978年,美国就发射了第一颗卫星,随后组成了全球定位系统(GPS)。但是GPS,这个长期以来全球唯一的定位系统,正在被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所超越。

北斗一号于1994年正式立项。经过短短十几年的艰苦创新发展,今年7月31号,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建成开通,中国北斗正式服务全球,这一由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将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日经新闻发现,美国天宝导航公司(Trimble)的数据显示,在全球195个主要国家中,有165个国家(占85%)的首都城市,北斗卫星观测的频率要高于美国的GPS全球定位系统。

多达30颗北斗卫星向亚的斯亚贝巴发送连续信号,是美国GPS的两倍。这在很大程度上还要归功于中国的智能手机也在当地流行。

文章说,自互联网诞生以来的半个世纪里,美国一直是网络空间无可争议的驱动力。但在这个快速发展的领域,趋势正在迅速改变。

近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沈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斗相关产品已出口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北斗将迎来广阔的国际市场。“北斗三号已与国际主流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同时很多智能手机也支持北斗系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