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曾求美制裁的特区反对派议员纷纷大转向!

2020-11-26 19:3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遭到特区政府取消议员资格的郭家麒、梁继昌、郭荣铿等反对派议员“不约而同”地大转向,纷纷表示自己支持“一国两制”,反对美国制裁香港。但他们向美国乞求制裁的言论犹然在耳,这种“变脸”行为,让人十分惊讶。

大转向!曾求美制裁的这些反对派议员,纷纷表示支持“一国两制”

近日,遭到特区政府取消议员资格的郭家麒、梁继昌、郭荣铿等反对派议员“不约而同”地大转向,纷纷表示自己支持“一国两制”,反对美国制裁香港。但他们向美国乞求制裁的言论犹然在耳,这种“变脸”行为,让人十分惊讶。

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关于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四名曾到外地“告洋状”的揽炒派议员,经特区政府依法认定后,即时丧失议员资格(DQ)。

对他们四人来说,这次DQ不但意味着每年上百万的高薪从此失去,同时可能是他们未来无法再次参加竞选的信号。而一旦失去了“尊贵的立法会议员”这一头衔,他们对于境外势力而言,将没有任何利用价值。

如此形势,这群乱港分子岂能不急。

先是公民党的郭家麒跳了出来,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郭前议员表示有说法称公民党曾要求美国制裁香港,但其实公民党有成员曾经向美方表示不要轻易制裁香港。

有网友嘲讽称,听起来,似乎公民党成了一个“爱国爱港”的政团。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有港媒指出,郭家麒此言乃是否认自己及其党友曾勾结境外势力,意图借此取得未来再次参选的资格。

而去年郭家麒、杨岳桥等人去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并请求美国参众两院尽快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则是物证具在,事实确凿,不容抵赖。

郭家麒对此大玩“语言伪术”,瞎吹一个难以查证的所谓“公民党成员”出来,借此为自己及公民党“漂白”。但想凭借这样不可靠的谎言,瞒过选举主任的审查,为自己的政治生涯续命,则是痴心妄想了。

同样被DQ的梁继昌,做法比郭家麒还要难看。日前他接受媒体专访时宣称自己从不赞成制裁,认为制裁对改善局势无效,只是过去基于“兄弟爬山”,为免刺激激进派而未提出相关观点。

可是只要翻阅过往新闻报道,便会发现梁继昌在今年3月访美之时,除了解所谓的制裁门槛外,更曾向美方代表提交“建议制裁名单”。他亦在社交平台撰文称:“正在草拟制裁名单,并正筹集实质证据,待名单完成后就会提交美方考虑,并会继续进行游说”。这样的所作所为,又怎会是“从不赞成制裁”?

与梁继昌同属“专业议政”板块的法律界前议员郭荣铿也在试图“华丽转身”。郭荣铿表示,自己从来都是温和派,支持“一国两制”,且从来都不希望美国制裁香港云云。

可是郭荣铿劣迹斑斑,如此诡辩岂能让人信服?去年反对派在内会上演“史无前例的最大拉布(拖延议事)”,郭荣铿便是主持人,他恶行恶相地驱逐建制派议员时,可曾温和?暴徒焚烧高等法院,郭荣铿拒绝谴责,反而替暴徒开脱时,可算“支持一国两制”?与美国政客见面乞求干预时,可是反对“美国制裁香港”的表现?

郭荣铿还在媒体上大言不惭地说“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有港媒就调侃郭大律师称,落子无悔,但却有责。

郭荣铿内会拉布“政治揽炒”,涉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去信美国国会要求制裁香港,涉嫌违法香港国安法。现在郭想要逃避责任,天下岂有这么便宜的事?

这班乱港者希望靠睁眼说瞎话来延续其政治生命,实在是令人不齿。有港媒直言, 市民不应该被反对派的突然转向所迷惑,若被这些人重返议会的话,他们也只会改用其他方式搞乱香港而已。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港台腔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