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航天局:很高兴为嫦娥五号提供数据支持

2020-11-25 20:57: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欧洲航天局介绍说,在嫦娥五号发射后的两个关键阶段,欧洲航天局将使用其位于南美洲的库鲁航天中心和位于非洲的马斯帕洛马斯航天基地,为探测器提供数据传输中继服务,协助位于北京的航天控制中心确认轨道任务状态。

欧洲航天局:很高兴为嫦娥五号探月提供数据传输支持

11月24日,运载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的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成功发射升空。这是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也是中国航天史上最复杂的任务之一,将首次在月球上“挖土”并带回地球,实现地外天体无人采样返回。欧洲航天局对嫦娥五号探月任务高度关注,专门发文介绍了任务详情以及中欧相关合作。欧洲航天局表示,嫦娥五号以中国月亮之神“嫦娥”的名字命名,由月球轨道器、着陆器和上升探测器三部分构成。本次任务计划采集2公斤月球样本并带回地球,这将是1975年以来人类首次开展此类月球探测采样活动。

欧洲航天局介绍说,在嫦娥五号发射后的两个关键阶段,欧洲航天局将使用其位于南美洲的库鲁航天中心和位于非洲的马斯帕洛马斯航天基地,为探测器提供数据传输中继服务,协助位于北京的航天控制中心确认轨道任务状态。欧洲航天局表示,很高兴能够运用自身的观测网络为这一激动人心的探月活动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