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还在玩火!居然让"西藏流亡政府"头目进白宫!

2020-11-23 10:50: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媒22日报道,“西藏流亡政府”头目洛桑孙根20日下午曾正式访问白宫。报道称,这是过去60年来,“西藏流亡政府”头目首次访问白宫。

还在玩火!居然让他进白宫!

“西藏流亡政府”头目洛桑孙根。

据美媒22日报道,“西藏流亡政府”头目洛桑孙根20日下午曾正式访问白宫。报道称,这是过去60年来,“西藏流亡政府”头目首次访问白宫。

5、

白宫 资料图

美媒援引洛桑孙根的话称,后者应邀到白宫会见了新任命的美国“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德斯特罗。在接受美媒采访时,洛桑孙根声称,这是美国第一次以政府名义公开邀请“藏人行政中央”的领导人。他在白宫会见了美国总统办公室和副总统办公室的代表,因为涉及中国,主要还是与主管亚洲事务的官员会晤。洛桑孙根宣称,美国外交部门“第一次承认西藏是被别国武力侵占的事实,这次白宫在这样的背景下邀请我,也清楚表明美国方面是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即使美国总统换届,美国方面对西藏问题的支持也不会改变。”

“西藏流亡政府”在其网站发表文章声称,过去60年里,其领导人一直被拒绝进入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原因是美国政府不承认“西藏流亡政府”。过去十年中,洛桑孙根曾与白宫官员在未公开的会议和地点会晤数十次;这次洛桑孙根访问白宫是美国正式“对其政治领袖的承认”。文章称,类似访问或会议可能将在未来几年更加“正规化”。

截至22日24时,白宫尚未对洛桑孙根的访问做出官方表态。不过一些媒体分析认为,这一事件将使北京对美国更加不满。

一名西藏问题学者2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对特朗普政府还是洛桑孙根来说,推动这次会面的动机都很直接:特朗普在大选败局已定的情况下,不惜以“玩火”的方式触碰中美关系底线,以巩固自己一部分支持者和所谓“政治遗产”;而洛桑孙根也希望借此机会提升自己的“影响力”:近年来,达赖境外分裂集团正面临很严重的危机,也对自己无法得到国际关注非常着急,因此试图借美国来提升自己。

该学者同时认为,鉴于美国即将面临政局变动,目前尚未看到类似“白宫会晤”会在未来“正规化”的趋势。不过,中国依然要对美国打“西藏牌”保持高度关注和警惕,必须让美国明白这种利用西藏问题“玩火”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

 

6、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在回应蓬佩奥任命德斯特罗为美国“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时表示,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美方应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西藏发展稳定。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白云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