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官员日常在干的事 美国官员却拿了个大奖!

2020-11-23 10:37: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1日,由美国“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办的“国际艾美奖”方面宣布,他们将把2020年度的一项大奖颁发给美国纽约州的州长安德鲁·科莫,以表彰他在新冠疫情中做出的一项贡献。然而,科莫获奖一事却在美国引起了强力的争议,一些关注到此事的中国网民也直呼这个奖颁得“看不懂”。

中国官员日常在干的这件事,却让美国官员拿了个大奖!

21日,由美国“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办的“国际艾美奖”方面宣布,他们将把2020年度的一项大奖颁发给美国纽约州的州长安德鲁·科莫,以表彰他在新冠疫情中做出的一项贡献。

然而,科莫获奖一事却在美国引起了强力的争议,不少美国网民都认为他根本不配。一些关注到此事的中国网民也直呼这个奖颁得“看不懂”。

根据“国际艾美奖”方面的说法,他们今年会颁发给科莫的是一项“奠基奖”,颁奖理由是他自今年3月2日起连续召开了111天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一边通报当地疫情的情况,一边教导纽约人如何防疫,并给疫情中的人们鼓劲打气。

虽然在疫情期间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和沟通公众的操作在很多国家都很常见,在咱们中国更是官员的本职工作,可“国际艾美奖”方面称,科莫的这项日常新闻发布会因为声情并茂,感人至深,不仅吸引了不少美国人的观看,还引来了国际上许多民众的关注,等于是创造了一档有国际影响力的电视节目。

可尴尬的是,虽然科莫在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现得很“出色”,但他主管的纽约州却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之一。《纽约时报》给出的数据就显示,该州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为近60万,在美国排名第五差。

在死亡病例方面,该州更是以33696人成为了新冠疫情以来美国目前死人最多的州。

图为《纽约时报》给出的纽约州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数据

因此,他拿奖的事情在美国的网络上也引起了强烈的争议。在美国社交网站推特上,不少网民就质问他凭什么能在纽约州死了数万人后还能拿这么一个奖,认为这个奖是在吃死者的人血馒头。

其中,看科莫这位民主党籍的州长不爽的美国共和党人士,更在借此事狠批他,称他拿奖这事太魔幻了。

亲共和党的美国《纽约邮报》甚至在报道中讽刺科莫说:他应该拿的是“最佳演员奖”……

但也有人为科莫辩护,称疫情在美国来得太猛烈了,而且纽约还是最先被疫情冲击到的地方,人口又多,他能做到这样已经不错。

从《纽约时报》给出的纽约州的疫情曲线图来看,纽约曾在4、5月份经历了极为严重的疫情爆发,日新增病例一度逼近1万一天。入夏后,当地疫情一度趋向平缓。可自11月以来,当地的疫情又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其中仅11月20日一天当地就新增了5477个新的感染病例和48个死亡病例。

所以,不仅美国网民对这事有争议,一些关注到此事的中国网民也看不懂这个颁奖颁得很奇怪。

毕竟,如果咱中国一个省在疫情已经暴发了快1年后仍然每天还有几千几千的新增病例,并有人仍在不断因感染新冠而死亡,该省省长却因为在电视上开了几天他本职工作范畴内的新闻发布会,因为话说得很煽情,就被颁发了一个“感动世界”的奖项,这个省长和颁奖机构肯定是会被网民的口水淹死的。

看来,中美两国的“国情”确实很不一样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