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非洲专家喊话蓬佩奥:学学中国

2020-11-23 09:01: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这对维护国家间友好关系至关重要。不干涉内政原则有助于国家间发展经贸关系、开展务实合作,而这对穷国和发展中国家尤为重要。

5、

非洲专家喊话蓬佩奥:学学中国

11月19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刊登坦时政专家乔治·门图的评论文章,题为《西方国家应当效仿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1

今年10月1日,美国驻坦桑尼亚使馆发布措辞强硬的声明,称如果坦选举程序未得到遵守,美国将毫不犹豫地让采取武力行动或损害民主进程的人承担后果。一周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非洲国家选举再次发声,表示美国将密切关注非洲国家民主进程,考虑对选举暴力事件责任人采取签证限制等制裁措施。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中国对坦大选秉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相信坦政府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组织选举,呼吁所有国家遵守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支持非洲国家独立自主,维护非洲国家团结稳定。

中国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这对维护国家间友好关系至关重要。不干涉内政原则有助于国家间发展经贸关系、开展务实合作,而这对穷国和发展中国家尤为重要。同时,不干涉别国内政并不意味着不关心相关国家的民主、自由和人权状况,而是认为当事国应当在推进本国的民主和人权事业上发挥主导作用。

多年来,西方国家热衷于干涉别国内部事务,尤其是选举事务。这些干涉经常造成当事国暴力冲突频发、社会阶层分化、仇恨蔓延。仅以“阿拉伯之春”后的西亚北非局势为例,在西方国家干涉下,该地区多国政府被推翻,导致国家分裂、局势不稳、治理失效,恐怖主义威胁上升。西方的干涉行动既不道德,也不合法。

非洲国家是独立主权国家,他国无权干涉我们的内部事务。我们无需任何人、任何国家在领导人选择上发号施令。我们真诚告诫美西方效仿中国,遵守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尊重非洲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民主道路的权利。

来源: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