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教授强文:新冠疫情证明美国不怕死人,比中国强大得多

2020-11-19 20:17: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知名大媒体彭博社刊登了一篇让许多中国和美国人都非常震惊的文章。因为撰写此文的一名美国大学教授居然宣称:新冠疫情证明了美国比中国强大,而且比起中国有着“巨大”的优势。

美国教授强文:新冠疫情证明美国不怕死人,比中国强大得多

昨天,美国知名大媒体彭博社刊登了一篇让许多中国和美国人都非常震惊的文章。

因为撰写此文的一名美国大学教授居然宣称:新冠疫情证明了美国比中国强大,而且比起中国有着“巨大”的优势。

这位大学教授名叫泰勒·柯文(Tyler Cowen),是美国彭博社的专栏作家,同时也是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经济学教授。

那么,为什么当许多美国人都认为美国在此次新冠疫情中的表现很糟糕时,这位美国名校的大教授却认为这场疫情反而证明了美国比中国要优秀太多呢?接下来我们就来逐个欣赏他的高论。

1、

(截图来自彭博社的这篇文章)

首先,这位大教授以疫苗举例,称美国辉瑞药厂和德国的BioNTech公司合作的疫苗采用“全新”的mRNA技术,不仅可以快速生产出大量疫苗,而且还适用于将来会出现的新病毒,而中国的疫苗技术是“陈旧的”,且中国不得不“竭尽全力”才能提高产能。

他还称,这显示中国的水平在国际上并不属于“前列”。

2、

(截图来自彭博社的这篇文章)

但尴尬的是,从多家外媒的报道来看,辉瑞那个疫苗的核心技术其实是人家德国企业的,辉瑞在其中扮演的更多是组织临床实验等角色。所以,这位美国大教授用一个德国的技术来证明美国比中国领先,首先就很奇怪。

其次,耿直哥咨询了疫苗方面的专家陶黎纳后得知,虽然辉瑞和德国BioNTech的mRNA疫苗属于最先进的科技,但中国使用的并不是什么落后工艺,而是包括成熟稳定安全的传统灭活疫苗技术、先进的重组蛋白疫苗技术,以及包括德国那种核酸疫苗技术在内的5条线路并进的策略,为的是确保能得出最安全有效的疫苗,而不是逞一时喉舌之快。毕竟,最新的技术在把握上不如更成熟的传统技术。比如mRNA最大的问题就是对冷链的要求非常高。

陶黎纳还指出,即便是灭活疫苗这种相对来说最传统的疫苗技术,也不是落后的,比如现在国际上很多普遍被使用的现役疫苗,针对脊髓灰质炎、甲肝和狂犬病的灭活疫苗。

3、

(一些美国媒体自己也指出辉瑞以及美国另一家药厂莫德纳搞出的这种mRNA疫苗最大的难点是对冷链运输的要求极高,物流方面能否支持将是一个巨大挑战)

4、

不过,那位啥都不懂就贬低中国疫苗的美国大教授和他的荒诞逻辑,并没有止步于此。

接下来,满嘴都是美国比中国优秀的他,又将盟友拉了出来充数,说什么德国BioNTech的那款新冠疫苗是一对土耳其的移民夫妇研发出来的,这又说明了美国及其盟友更能通过吸引有才华的移民实现尖端技术上的突破,比如在量子计算上,而中国就不行。

他还在文章中造谣抹黑了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称中国培育不出可靠的盟友——即便事实是美国才是如今其盟国眼中最不靠谱的那个,而中国则与14个国家共同签订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携手构建了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5、

他还宣称欧盟现在越来越讨厌中国,并宣称“绝大多数”欧洲国家都同意帮美国打压华为。可昨天丹麦媒体曝光的猛料却显示美国国安局在深度监听着丹麦乃至瑞典等多个国家政府和私企,这令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因为美国这个霸权国家早已非法渗透了这些国家,才迫使这些国家只能配合美国,以免遭到报复。

6、

更魔幻的是,这位美国大教授还宣称当中国在香港和新疆的政策在“全世界很多地方”引起反感时,美国却经历了一次“和平和有秩序”的大选。

7、

哦,原来特朗普没有拒绝认输,没有和他的支持者一起抨击美国大选被操控,没有在华盛顿街头和拜登的支持者大打出手,一切都是我们的幻觉哦…..

8、

(图为美国公共广播网前不久对于美国大选的报道,称全世界看到的是“混乱”)

而最最恶心的是,这位美国大教授居然宣称,虽然美国的新冠疫情应对搞砸了,但这也说明“美国不怕死人”,证明了美国不是中国所描述的“软弱不堪”,而且美国的这种“不怕死人”,也将令中国制订针对美国的军事策略时不得不三思。

不知道那近25万的新冠肺炎死难者在看到他这番极度不要脸的话时是作何感想,反正耿直哥觉得这已经不能用“丧事喜办”来形容了,简直就是捧着大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了…..

最后,这位美国的大教授目前已经将他这篇充满了无知和意淫色彩的美国“强国文”发到了自己的社交账号上。但令人欣慰的是,许多给他留言的美国网民也和我们中国人一样,被他给生生地恶心到了,都在骂他,而且这些骂他的留言都获得了大量点赞。

其中一位留言的网民就写道:这篇文章太烂了,不论是写作层面还是观点层面都非常烂,是一篇蠢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文章,我甚至无法相信这种东西能被发表出来。

有网民还给送给这位美国大教授一个美国右翼分子的代表符号“青蛙佩佩”在吸食精神鸦片的表情包,来形容他文章中所展现出的这种妄想狂的状态。

一位网民更是一针见血地表示:中国现在可没有病毒了,不知道这算不算领先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