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叫嚣"台湾非中国一部分" 美国务院回应

2020-11-16 21:03: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蓬佩奥日前叫嚣“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离谱说法引起外界痛批。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昨天以背景说明方式回应媒体询问,重申美国“一个中国”政策,仍在“台湾关系法”、三项联合公报与六项保证的指导下;“一中政策”有别于北京的“一中原则”,中国大陆主张对台湾拥有主权,但美国对台湾“主权”不采取任何立场。

蓬佩奥叫嚣“台湾非中国一部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回应

5、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叫嚣“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离谱说法引起外界痛批。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昨天以背景说明方式回应媒体询问,重申美国“一个中国”政策,仍在“台湾关系法”、三项联合公报与六项保证的指导下;“一中政策”有别于北京的“一中原则”,中国大陆主张对台湾拥有主权,但美国对台湾“主权”不采取任何立场。

蓬佩奥当地时间12日接受电台专访,谈到美国对台湾政策时表示,“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并称这是自里根政府时就承认的对台政策。

对于蓬佩奥的说法,美国戴维森学院东亚政治学教授任雪丽说,蓬佩奥错误陈述“一中政策”,可忽略其谈话;“美国在台协会”(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蓬佩奥将不同的复杂问题混在一起,只是让外界更困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出于一己政治私利、置中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颠倒黑白、编造谎言,目的是误导舆论、扰乱视听,进一步破坏中美关系、损害台海和平稳定。他的险恶居心早已大白于天下。

记者询问国务院,蓬佩奥的说法是否违背一中政策。国务院的答复并未直接回应或收回蓬佩奥的说法,而是重申美国的一中政策。这名发言人表示,过去四十年来,美国遵循1979年通过的“台湾关系法”、美中三项联合公报,与1982年里根总统给台北的“六项保证”。

这名发言人声称,“美国长期实施一中政策,与北京主张的一中原则有所不同,美国不对台湾主权采取立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峡导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