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内传来好消息,中国发射首颗6G试验卫星,打破美国领跑优势

2020-11-13 11:3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月6日,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13星的发射方式,顺利将13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最让广大网友兴奋的是,在这13颗卫星中,还有一颗是6G试验卫星,它的代号为“天雁05”,是全球首颗发射的6G试验卫星。

国内传来好消息,中国发射首颗6G试验卫星,打破美国领跑优势

近段时间,中国航天领域捷报连连。在大家都把目光对准美国之际,中国用一则好消息,成功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据国内媒体报道,11月6日,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13星的发射方式,顺利将13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有专家解释,这样的发射方式,能够将火箭的运载能力充分利用,既提高了效率,也降低了成本。

另外,最让广大网友兴奋的是,在这13颗卫星中,还有一颗是6G试验卫星,它的代号为“天雁05”,是全球首颗发射的6G试验卫星。该卫星的发射,不仅再次证明中国在6G领域的领跑者优势,还代表我国在航天领域探索太赫兹空间通信等技术上获得了全新的突破。

美国不得不承认,西方封杀华为5G彻底失效

中国发射首颗6G试验卫星,让不少人想到当下正被西方疯狂围剿的华为5G技术。为了阻止中国在通讯技术领域的发展,美国明里暗里向盟友施压,要求禁用华为5G技术。在美国的游说下,英国拆除了华为5G基站,其余的西方国家也和美国一个鼻孔出气,宣布要停用华为5G设备。这样做,虽然让中国遭受了巨大损失,但英国等西方国家却是失去了未来。

另外,为了在通讯技术上领先,美国电信行业协会还组成了6G联盟,邀请了三星、诺基亚等外国企业作为会员,试图实现对中国通讯技术的赶超。但很遗憾,在美国计划报团取暖,排挤中国的时候,中国已经暗自发力,发射了中国乃至全球的首颗6G试验卫星。直到这时候,美国才不得不承认,联合西方封锁华为5G的路子,已经行不通了,自己心心念念的领跑优势,也被中国抢了先。

中国6G试验卫星有哪些优势?

据报道,中国此次发射的6G试验卫星,重量高达70公斤,内部装载了太赫兹卫星通信载荷设备,相比上一代通信技术拥有多项优势:频谱资源丰富、传输速度高,还更容易实现通信感知一体化。

根据专家称,这颗6G卫星在未来还能帮助我国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民生领域提供更好的服务。另外,6G卫星还会对一个国家的军事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由于6G技术采用的是大赫兹波进行传播,抗干扰性极强,还拥有独特的加密技术,所以对于短距离情报传输有相当大的保障。

如今,中国的首颗6G试验卫星已经成功发射,未来还会有第二颗、第三颗……,所以,我们不惧怕任何封锁和挑战。事实证明,靠技术封锁来遏制中国科技发展的方式,在新时代起不到任何效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际先锋观察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