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新副总统哈里斯家乡狂欢:印度的女儿!

2020-11-10 08:2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拜登的支持者沸腾了,不少人涌上美国城市街头庆祝。而在千里之外的印度小村庄,同样有一群人正在狂欢。他们为民主党非裔印裔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贺锦丽)的“胜出”而骄傲,将她称为“印度的女儿”。

哈里斯家乡狂欢:印度的女儿!

单从选举人票上来看,拜登已经击败特朗普,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出。

拜登的支持者沸腾了,不少人涌上美国城市街头庆祝。而在千里之外的印度小村庄,同样有一群人正在狂欢。他们为民主党非裔印裔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胜出”而骄傲,将她称为“印度的女儿”。

2、

哈里斯家乡的儿童举牌庆祝 图源AP

现年56岁的哈里斯出生于美国加州的奥克兰。她的母亲是印度人,父亲是牙买加人。预计她将创造历史,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也是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非裔和印度裔。同时,她的丈夫道格拉斯·恩霍夫(Douglas Emhoff)会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犹太裔“第二先生”。

1、

哈里斯的丈夫参与其竞选活动 图源NBC

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11月8日报道,哈里斯祖籍印度的小村庄图拉森德拉普拉姆(Thulasendrapuram)正在为美国民主党和哈里斯的胜利举行庆祝活动。

这些印度民众举着哈里斯的牌子,与他人分享糖果和美食。他们还在寺庙举行仪式,“感谢神恩”。

2、

哈里斯家乡的庆祝活动现场 图源Sky News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这个小村庄是哈里斯外祖母的故乡,后来她移居到了泰米尔纳德邦的首府钦奈。哈里斯的母亲同样出生于印度,19岁时移居美国读书,随后结婚生子。在卡玛拉·哈里斯出生后,她的父母用梵语中的“莲花”为她命名。

当这些印度民众从报纸上得知了“民主党获胜”的消息后,奔走相庆。

图源Reuters

村议员奥莫吉·苏达哈卡(Aulmozhi Sudhakar)表示:“卡玛拉·哈里斯是我们村庄的女儿。从儿童到老年人,我们每个人都在等待她宣誓就职美国副总统的那一天”。

当地居民卡利达斯·瓦姆达亚尔(Kalidas Vamdayar)说:“两三天以来,我们都在祈福祷告,可这个好消息却姗姗来迟。”

“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快乐的时刻,我们正在享受它。我们将用鞭炮庆祝,向人们分发印度糖果并在圣殿里祈祷。我们将请她来这里。她会听到我们的声音,她也许会来到这儿。”

3、

当地妇女绘制标语“恭喜卡拉玛—我们村庄的骄傲,祝福美国” 图源AP

英国天空新闻称,卡玛拉·哈里斯在2018年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她五岁时曾经拜访过这个村庄。这段访问经历,以及家人有关“民主和民权意识”的教导,对她产生了重要影响。

4、

图源社交媒体 转引自CBS

据报道,哈里斯和其印度亲戚至今都保持着联系,印度政界也对她推崇备至。

早先,美联社(AP)等多家美国主流媒体预测,拜登已经拿下了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将赢得本届美国总统大选,拜登随后也发表声明。包括印度莫迪总理在内的多国政要先后发文表示祝贺。

莫迪特别发文,称赞了这位来自印度的“副总统”,表示她的成功是开拓性的。莫迪坚信在哈里斯的领导和支持下,美国和印度的关系将更加牢固。

5、

印度国会领导人索尼娅·甘地(Sonia Gandhi)在“致副总统的一封信”中邀请哈里斯访问印度,并将这位“美国的副总统”称之为“印度的女儿(daughter of India)”。

6、

图源Reuters

据路透社(Reuters)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哈里斯以美国黑人自居,但在竞选时也会提到自己的南亚裔(尤指印度)身份。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哈里斯的母亲高普兰(Shyamala Gopalan)和父亲唐纳德(Donald Harris)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研究生期间相识并结婚,随后生下哈里斯和她的妹妹。哈里斯年幼时,父母将其放在婴儿车中,带着她参与民权运动集会。

7、

图源社交媒体 转引自CBS

1971年,哈里斯7岁,父母离异,和妹妹与母亲相依为命。哈里斯从政期间,多次公开向自己的母亲表示感谢,称其对自己影响深远。其妹妹玛雅(Maya Harris)更是曾担任过她的竞选团队主席。

哈里斯早年曾任律师和地方检察官。2010年,她在加州总检察长的选举中获胜。2019年1月,她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并于同年12月退出。

今年8月11日,拜登“官宣”,已选定哈里斯为其竞选搭档、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

8、

哈里斯的妹妹发文祝贺两人成为“竞选搭档” 图源社交媒体

面对拜登和哈里斯取得的优势,印度国内一片欢腾之声。但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今年2月曾访问印度,莫迪也多次向特朗普表示友好和亲近。拜登和哈里斯的“胜出”,让印度不少人感到不安。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