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拜登上任后将用行政命令撤销一系列特朗普政策

2020-11-09 09:30: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选总统拜登已经保证,将通过上任第一天的一系列行政命令,来急剧扭转现任总统的政策,以重塑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领导作用。

拜登上任后将用行政命令撤销一系列川普政策 

拜登2

美国中文网据CNN报道 当选总统拜登已经保证,将通过上任第一天的一系列行政命令,来急剧扭转现任总统的政策,以重塑美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领导作用。

在宣布胜选后,拜登的过渡团队就开始着手将他竞选时的承诺转变成为可以在总统任职初期实施的计划。

拜登首先关注的焦点很可能是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恶化。两位知情人士说,他将在周一任命一个由12人组成的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拜登在竞选期间还表示,他将在就职前与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交谈。

他还准备采取一系列行政行动,以取消川普的许多外交政策行动,并寻求在迅速使美国恢复其在4年前奥巴马离任时的国际地位。

当被问及拜登将在上任第一天会采取哪些行动时,拜登竞选顾问桑德斯周日接受采访时说,拜登准备很好的实现在竞选过程中提出承诺。

拜登已经多次承诺,在上任的第一天就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川普在2017年退出了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协议。他还表示,他将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川普是在今年宣布退出WHO的。

两项行动都凸显了拜登与川普之间的主要区别:拜登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川普不信任的多边组织和协定。 拜登还表示,他将废除川普的穆斯林国家旅行禁令,并恢复DACA计划,允许“梦想生””留在美国。

在大选过后,共和党人仍在参院保持着微弱优势。尽管最终的控制权花落谁家要等到明年1月的乔治亚两个席位的二次选举之后才能决定,但这也凸显出拜登在立法上面临的障碍,并强调了行政命令的重要性。

自劳工节以来,拜登召集的过渡小组一直在悄悄地进行准备,并且在最近几周加强了其活动,包括在周日启动网站和社交媒体帐户。

拜登-哈里斯过渡团队发推特说,新任政府将承担国家所面临的“最紧迫”挑战,并列出“保护和维护我们国家的健康,更新我们的成功机会,促进种族平等和应对气候危机”等事项。

拜登在竞选过程中以及竞选期间在初选和大选期间发布的其他政策中列出了许多其他优先事项,包括解决系统性种族主义,气候变化和扩大对工会雇员的保护。

拜登已承诺采取步骤改革政府,包括将奥巴马政府制定的道德承诺扩大并编纂为法律,以解决游说问题,以及“任何来自个人、财务和其他利益的不当影响”。

他还承诺恢复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制定的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将使跨性别学生根据其性别身份参加体育运动,使用厕所和更衣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