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知名女团浓妆摸抱大熊猫宝宝 网友怒了

2020-11-06 10:00: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月5日,就在韩国爱宝乐园宣布大熊猫“福宝”正式命名的第二天,一些关于韩国女艺人近距离接触“福宝”的综艺视频开始在网络上引发注意并被质疑。网友认为,女艺人在带浓妆、没带手套等情况下近距离接触大熊猫幼仔,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将大熊猫幼仔置于风险之中。

知名女团带浓妆,又摸又抱大熊猫宝宝,网友怒了

11月5日,就在韩国爱宝乐园宣布大熊猫“福宝”正式命名的第二天,一些关于韩国女艺人近距离接触“福宝”的综艺视频开始在网络上引发注意并被质疑。

许多网友认为,女艺人在带浓妆、没带手套等情况下近距离接触大熊猫幼仔,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将大熊猫幼仔置于风险之中。

5、

引发网络争议的韩国女团是名为BLACKPINK的女子音乐组合,2016年正式出道。

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韩国女团blackpink在某综艺活动中抚摸、拥抱了刚出生约3个月的“福宝”。

视频里,女艺人们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但是并未戴上帽子,不戴手套抚摸大熊猫。女团成员们都带妆,这也让网友们愤怒。

4、

一般来说,繁育、养殖大熊猫都有相关明确规定,不能让饲养人员外的人随意接触大熊猫,即使接触,无论是谁,也该在具备全套防护装备的前提下进行。

封面新闻记者曾从大熊猫保护、饲养专家处了解到,为了防止将病菌带给大熊猫,甚至会禁止员工家中饲养宠物,“化妆肯定也是不行的。这一切措施都是为了避免给大熊猫带来外界细菌而让它们生病。”

大熊猫“福宝”是首只诞生在韩国的大熊猫,2020年7月20日出生,目前居住于韩国龙仁市爱宝乐园,是旅韩大熊猫夫妇“爱宝”“乐宝”(中国名为“华妮”和“园欣”,2016年赴韩,交流期15年)的雌性幼仔。11月4日,爱宝乐园宣布该幼仔正式命名,“福宝”的意思源自于“带来幸福的宝物”。

根据中国大熊猫外借的相关规定,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仍属于中国所有,一般将在3岁左右返回国内。

封面新闻记者就此事联系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对方称已获悉此事,正在进行调查和处理。

6、

图据人民网

消息一出

不仅引起了“熊猫之乡”

四川网友们的“不安逸”

在全国“猫粉”中也引起了巨大争议

她们的“亲密接触”行为到底有哪里不规范?

大熊猫们为什么“害怕化妆品”?

如何正确“吸熊猫”?

来,我们来好好摆一摆

↓↓↓

1.据中国新闻网消息,熊猫宝宝一般需要跟着妈妈学走路120天,且“幼崽时期”一般体质虚弱。韩国时间7月20日出生的福宝,可能需要2020年年底或2021年1月初才能出来与人见面“交朋友”。因此,100天不到的小福宝,可是非常“脆弱”的。

2.据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专家介绍,大熊猫死亡大多是疾病导致,犬瘟热是大熊猫的“头号杀手”,是一种高度致死的烈性传染病,其传播渠道是通过与病兽直接接触传染。因此,家中有其他宠物的人,最好不要与熊猫“亲密接触”,以防病菌交叉感染。

3.大熊猫的“国宝”珍贵体质,决定了熊猫饲养员们必须在与其接触时尽量保证接触环境无菌。化妆品中复杂的化学成品很可能“分分钟”伤害到脆弱的熊猫宝宝。因为,熊猫饲养员有严格的规定:禁止带妆,且接触熊猫时必须戴好口罩。

有网友认为

“艺人不正确接触熊猫应该道歉!”

但也有网友表示:

艺人不懂

经纪公司应该承担起相关的责任

封面新闻记者 杨雪综合川观新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封面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