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即使拜登当选 也将面对“特朗普的美国”?

2020-11-06 08:40: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无论谁将在1月20日宣誓就职,都将面临一系列历史性挑战。新冠疫情大流行刚刚进入最严重的阶段,几乎不受控制地在全国蔓延。如果没有新的联邦援助,疫情产生的持续性经济后果将继续恶化。

即使拜登当选 也将面对“川普的美国”?

3、

2020年11月5日,民主党挑战者乔·拜登推翻了传统“红州”亚利桑那州后,数十名川普支持者聚集在凤凰城市政厅外抗议。(美联社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翻转了亚利桑那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后,似乎正在向胜利迈进。截至11月4日晚上,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内华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差距仍然太小以至于无法宣布获胜者。独立预测认为,在计入所有选票后,拜登很可能会获得胜选必需的270票。

与此同时,国会共和党人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共和党看起来很有可能保住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并削减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打败了民意调查和筹款上的劣势。

《时代周刊》最新发表的专栏文章认为,即使拜登距离入主白宫已经近在咫尺,但拜登的支持者会发现他们难以保持信念。川普的任期以它的开始方式结束:选举再次步履维艰,一个陷入僵局的国家正面临两个现实,两个方向,两套真相。

许多民主党人认为,选民对川普及其党派感到厌恶,他对新冠疫情的灾难性处理和分裂主义的风格疏远了广大选民,一个新的政治时代即将诞生,而川普主义即将被放逐到历史的垃圾箱中。但是,他们却被另一种现实唤醒。

在创纪录的投票率中,拜登似乎肯定会赢得大众投票,甚至可能获得绝对多数的普选票-无论以什么标准来衡量,这都是响亮的声明。但即使川普失败了,一名践踏法治四年的总统这次也将比上次多收获数百万张票。

“民主党人一直在争辩说,‘如果有更多的人投票,我们就会获胜。‘”共和党策略师布拉德·托德说。“好吧,你猜怎么着?每个人都投票了,但这对民主党并没有帮助。在新的共和党联盟中活跃起来的是多种族、工人阶级的民族精神。”

文章称,即使拜登成为下一任总统,很明显的是他将执掌一个受川普巨大影响下的美国:一个不相信“Kumbaya”呼吁团结、同情与决心而是转而更深入地探索相互敌对情绪的国家。无论输赢,川普都对美国政治格局产生了持久的转变,激起了一定的愤怒、怨恨和猜疑,这对于他的继任者来说并不容易平息。

无论谁将在1月20日宣誓就职,都将面临一系列历史性挑战。新冠疫情大流行刚刚进入最严重的阶段,几乎不受控制地在全国蔓延。如果没有新的联邦援助,疫情产生的持续性经济后果将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