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墨尔本爆发反封锁抗议活动,400多人被捕

2020-11-04 12:29: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1月3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爆发反对疫情期间封锁措施的抗议活动,有超过400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墨尔本爆发反封锁抗议活动,400多人被捕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思予】英国《卫报》消息,当地时间11月3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爆发反对疫情期间封锁措施的抗议活动,有超过400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报道称,当天,抗议者聚集在位于墨尔本的维多利亚州议会外,抗议该州政府在墨尔本实行严格的封锁措施。抗议者高举写有“说出真相”“口罩没有用”等示威标语。

报道提到,目前,墨尔本仅允许10人以下人群在佩戴口罩、离家25英里范围内的情况下举行抗议集会,但此次抗议人群众多,警方逮捕了404人。根据警方的说法,395人因不戴口罩、违反公共集会限制、袭击警察等一系列行为被处以罚款。

3、

墨尔本反封锁抗议活动 资料图

维多利亚州警方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对这些抗议示威者感到“失望”,因为,他们“无视社区安全及首席卫生官的指示”。

报道提到,维多利亚州劳工卫生部长马丁•弗利表示,维护维多利亚的安全和开放比民主抗议权利更重要。

在此次的示威游行之前,他就曾说:“那些想用自作聪明的方法来绕过规则的人,只是在自找麻烦。”“不要抗议。现在不是抗议的时候。保证安全,遵守规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