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ARJ21客机已交付38架 载客达130万人次

2020-10-31 20:13: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俗称大飞机公司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30日晚首次在其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交付ARJ21飞机,至此,中国国产客机ARJ21已累计交客户38架,开通航线86条,通航64座城市,载客逾130万人次。

中国ARJ21客机已交付38架 通航64城载客逾130万人次

1、

中国商飞在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交付的“宜春”号ARJ21客机。(中国商飞 供图) 王脊梁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俗称大飞机公司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30日晚首次在其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交付ARJ21飞机,至此,中国国产客机ARJ21已累计交客户38架,开通航线86条,通航64座城市,载客逾130万人次。

2、

中国商飞在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交付的“宜春”号ARJ21客机。(中国商飞 供图) 陈肖 摄

最新交付的“宜春”号ARJ21客机为90座全经济舱布局,是江西航空继“井冈山”号、“景德镇”号接收的第3架ARJ21客机,也延续了江西航空ARJ21客机“一机一城一文化”的主题客舱服务模式。目前,江西航空机队规模达13架,其中ARJ21飞机3架,2021年底其ARJ21机队将达5架。

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位于南昌高新区航空工业城内,2019年4月开工奠基,总面积约365亩,包括完工中心、喷漆厂房、交付中心大楼、停机坪等。该中心主要承担ARJ21飞机内饰安装、喷涂、试飞支持、客户交付支持、维修维护、运营保障,以及国产C919大型客机科研取证试飞支持等工作,将进一步推动和提升中国商飞异地生产试飞能力。中国商飞也积极融入江西省航空产业发展,双方在商用飞机产业延伸、市场拓展、试验试飞和供应链合作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3、

“宜春”号ARJ21飞机客航。(中国商飞 供图) 徐炳南 摄

中国商飞介绍说,ARJ21客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以中国中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目标的营运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和抗侧风能力。自2016年6月投入航线运营以来,国产客机ARJ21已累计交付国航、东航、南航、成都航空、天骄航空和江西航空等客户38架,累计开通86条航线,通航城市64座,安全运送旅客超过130万人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