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美确诊超900万 特朗普又找了个“新理由”

2020-10-31 18:49: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果有人死于新冠,我们的医生会得到更多的钱。”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密歇根州竞选集会上又给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多找了个“新理由”:医护人员篡改新冠死亡数据。就在他发表这番言论当天,全美新冠确诊病例突破900万,近23万人死亡。

全美确诊超900万 特朗普又找了个“新理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如果有人死于新冠,我们的医生会得到更多的钱。”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密歇根州竞选集会上又给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多找了个“新理由”:医护人员篡改新冠死亡数据。就在他发表这番言论当天,全美新冠确诊病例突破900万,近23万人死亡。

5、

据美国“政客”新闻网等外媒报道,当天下午,特朗普在集会上称,“如果有人死于新冠,我们的医生会得到更多的钱。”他还说,在其他国家,例如德国,如果有人患有癌症且感染新冠,这些人的死因将会被归于癌症。然而在美国,医生们都会将其归于新冠。

4、

“我们的医生都是聪明人。所以他们会说,‘很抱歉,但是你们知道,每个人都是死于新冠’,”特朗普说,“但是在德国和其他地方,如果你心脏病发作,或者你得了癌症,你(就是)得了绝症。(如果)你染上新冠,他们会说你死于癌症、死于心脏病发作。在我们这里,当你(对死因)有疑问的时候,就选择新冠。”

报道提到,特朗普还称,每例新冠死亡病例会给医生带来2000美元的额外报酬。不过并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这番言论很快引发争议。美国医学会负责人也就此事发声。报道称,负责人谴责了疫情期间向医护人员发起攻击的举动,称其是“恶意的、不可容忍的、带有误导性的”,不过并未直接点名特朗普。

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批评说,“医生和护士每天上班都是为了救人。他们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唐纳德·特朗普应该停止攻击他们,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新冠确诊人数已经超过900万,死亡人数也已逼近23万。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31日9时24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9036678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229594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