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五角大楼:参与暗杀苏莱曼尼的美军高官 在本土也不安全

2020-10-31 18:45: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防部上个月向参与1月3日暗杀伊朗圣城部队指挥官苏莱曼尼的数名高级官员发出警告,称他们在美国本土面临威胁。

五角大楼称:曾参与暗杀苏莱曼尼的美军高官,在本土也不安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上个月向参与1月3日暗杀伊朗圣城部队指挥官苏莱曼尼的数名高级官员发出警告,称他们在美国本土面临威胁。

据报道,这种威胁仍然存在,但官方没有指出这种威胁与1月3日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外的那场无人机袭击是否有明确的联系。那次袭击炸死了这名伊朗指挥官和几名伊拉克高级军事领导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获得这一消息之前,曾在9月22日发生过一起事件,当时一名伊朗人对一辆载有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的政府黑色SUV车辆进行了跟踪。据报道,五角大楼和联邦调查局对此事是否是针对该个人持不同意见。

据报道,苏莱曼尼死亡几天后,伊朗向伊拉克的两个美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装有常规弹头的弹道导弹。在那次袭击中,没有美国军人丧生,但由于伊朗军方在行动中高度警戒,一架被误认为是美国飞机的乌克兰客机被伊朗防空导弹击落,机上176人全部遇难。

然而,9月13日美媒报道称,美国一些情报报告声称,伊朗将密谋暗杀美国驻南非大使拉娜马克斯(Lana Marks),以报复苏莱曼尼之死,并称这一威胁自今年春天就存在。

苏莱曼尼 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二天在推特上对这篇报道做出回应,他写道,“伊朗以任何形式对美国的任何攻击都将受到(美国)对伊朗的反击,其规模将大上1000倍!”

作为回应,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的指挥官侯赛因·萨拉米少将在9月19日说:“特朗普先生,我们对伟大将军(苏莱曼尼)的牺牲的报复是明显的、严肃的和真实的。”萨拉米补充说,将以那些直接或间接参与暗杀苏莱曼尼事件的人为目标。她澄清说,“驻南非的女大使”不值得让“将牺牲的兄弟去流血”。

伊朗革命卫队负责政治事务的副指挥官Yadollah Javani说,鉴于苏莱曼尼的内在价值,不可能在(美国军方官员中)找到与之同等价值的人。他说,“我们找不到任何类似的报复对象。唯一真正的报复是将美国驱逐出中东。”

特朗普经常在他的政治集会上提及苏莱曼尼,把这位伊朗指挥官的死与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最高领导人巴格达迪的死,吹捧为他在总统任期内所取得的成就。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苏莱曼尼在领导伊朗和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后获得了国际认可,并在2017年底成功地将“伊斯兰国”赶出伊拉克。特朗普曾指控苏莱曼尼策划了针对美国士兵的袭击,并计划发动更多袭击。特朗普还声称,如果苏莱曼尼不被打死的话,他会试图炸毁四个美国大使馆。这一说法随后被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公开否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