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反目?乱港组织大骂美方可耻!

2020-10-30 21:46: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直鼓吹“港独”的香港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等3人27日早上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纳尼和国务卿蓬佩奥29日还就此说三道四试图为他们“撑腰”。不过根据港媒爆料,因为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拒绝伸出“援手”庇护乱港分子,被乱港组织大骂“可耻”。

反目?乱港组织大骂美方可耻!

反目?乱港分子进入美领馆求庇护被拒,乱港组织大骂美方“可耻”

反目?一直鼓吹“港独”的香港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等3人27日早上被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纳尼和国务卿蓬佩奥29日还就此说三道四试图为他们“撑腰”。不过根据港媒爆料,因为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拒绝伸出“援手”庇护乱港分子,被乱港组织大骂“可耻”。

据港媒此前报道,钟翰林,涉嫌网上发布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资讯,及涉洗黑钱总值近70万港元,被香港警方控告一项分裂国家罪、一项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以及两项洗黑钱罪。钟翰林10月29日到西九龙法院提讯,法官以被告有潜逃风险、保释期间再犯案为由,拒绝其保释申请,须关押候讯,案件将于明年1月7日再审。

1、

钟翰林(黑衣者)被押往西九龙法院提堂。图源:香港“东网”

10月2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此说三道四,“谴责香港警方拘捕及扣留钟翰林等3名青年”云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9日也指手画脚,为乱港分子“撑腰”。他一方面“强烈谴责港府”,一方面要求“立即释放被拘留者”。

不过,根据港媒今天(30日)披露的“美领馆拒庇护钟翰林及其同伴”详情,这次的剧情走向有点不同。

香港“星岛网”30日援引美媒消息称,钟翰林周二欲进入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寻求庇护,但在进入前遭警方拘捕。当日除钟翰林外,还有另外4人结伴进入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其中一人为美国公民,他们会见了领事馆官员,但被官员告之得不到任何保护,只留下各自电话,就被要求离开,“总之,就是只能够保持联络,不能采取实质行动”。

港媒还称,乱港组织对美领馆拒绝“政治庇护”一事十分不满。协助钟翰林的乱港组织“居英港人组织Friends of Hong Kong”称,美领馆事前已知悉涉事人当日会到领事馆,而非外界所称的“硬闯”,美领馆也曾向其中一人表示有需要可以向馆方求助,且其中一人是在美国出生的美国公民,但“美领馆最终竟然拒绝施以援手,做法可耻”。

对此,有香港网友称这些乱港分子是“认贼作父”“无知”“被美国出卖了”。↓

2、

还有网友讽刺称,本来理想的剧本是“暴动→被捕→寻求庇护→去欧美做快乐外国人”,殊不知……↓

3、

有网友一针见血指出:美国佬帮口不帮忙,都只不过想利用乱港分子攻击中国,“你再不醒醒,人生就真的玩完了。”

4、

还有人说,这就是危害国家安全者的下场。

5、

此前报道:

港媒:前“港独”组织召集人被港警国安处拘捕

乱港分子求美庇护,结果很“尴尬”

(如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