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对美国累计出口口罩377亿只 人均100个

2020-10-30 12:13: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国海关统计,从3月1日至10月18日,中国对美累计出口口罩377亿只,也就是说平均每个美国人100多只口罩。另外还有外科手套7.4亿双,防护服5.6亿套,护目镜4154万副,呼吸机11701台。

“中国对美累计出口口罩377亿只”

外交部:中方对美口罩出口达377亿只,平均每个美国人100多只

10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记者提问:近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出版新书《美国危机》,回顾今年3月以来纽约州艰难抗疫历程,批评美将自身抗疫失误“甩锅”中国和世卫组织,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中国病毒”,谴责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行径,积极评价中国抗疫成就,感谢中方在危难之时向美捐赠大量防疫物资。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科莫州长说的很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通报信息,开展政策沟通和抗疫合作,得到了世卫组织和许多国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国疫情暴发之初,美国社会各界给予了中方宝贵支持与援助。随着疫情在美国扩散蔓延,中国很多省市企业和团体也向美方捐赠防疫物资。

赵立坚介绍道,中国还积极协助美方采购防疫物资,我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最新的数字:据中国海关统计,从3月1日至10月18日,中国对美累计出口口罩377亿只,也就是说平均每个美国人100多只口罩。另外还有外科手套7.4亿双,防护服5.6亿套,护目镜4154万副,呼吸机11701台。

6、

赵立坚(资料图)

美国各界人士积极评价中方给予的抗疫支持,包括纽约州州长科莫先生在内的几十位州长市长议员,以多种形式感谢中国提供抗疫物资,支持中美友好合作,中美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真实写照。我想再次强调,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对别国进行污名化,甩锅推责,赶不走病毒,救不了病人。中美应团结抗疫,共同维护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生命健康。中方真诚希望美国早日控制住疫情,我们愿继续为美国人民的抗疫斗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李司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