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再爆斩首事件 多人教堂遇袭3死 马克龙震怒

2020-10-30 08:55: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9日,法国南部的尼斯市一座教堂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多人受伤。当天晚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案发现场表示,法国绝不会对这种行为让步。

法国再爆斩首事件 多人教堂遇袭3死 马克龙震怒

2、

当地时间29日,法国南部的尼斯市一座教堂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多人受伤。当天晚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案发现场表示,法国绝不会对这种行为让步。

尼斯市长埃斯特罗西(Christian Estrosi)将事件斥为恐怖主义袭击,他在推特上表示,袭击发生在圣母教堂内或附近,与本月巴黎袭击案中法国教师帕蒂(Samuel Paty)被斩首案类似。

埃斯特罗西说,即使在被警方拘留后,袭击者仍在反复呼喊“真主至大”这句话。

他介绍说,其中一名在教堂内被杀的人据信是教堂执事。一名女子试图从教堂内逃跑,并逃到了这座19世纪新哥特式建筑对面的一家酒吧。持刀嫌犯在警方抓捕期间被枪击中,目前正在前往医院的路上,仍然活着。

在现场的路透社记者说,配备自动武器的警察在尼斯主要购物大道Jean Medecin大道上的教堂周围设置了安全警戒线。救护车和消防车也在现场。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晚些时候访问尼斯。他在案发现场表示,“这是针对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自由、包括宗教自由的攻击。我今天再明确重申一次:我们绝不会让步。”

他宣布在全国多地的教堂和学校场所增派数千名士兵保卫安全。

警方表示,已确认有三人在袭击中死亡,多人受伤。法国反恐检察官部门表示,他们已被要求进行调查。最新消息显示,嫌犯来自突尼斯,最近经由意大利进入法国。

警方消息称,事件中有一名女子被斩首。法国极右翼政客勒庞(Marine Le Pen)也提到了袭击中发生的斩首事件。 埃斯特鲁斯也表示,受害者被以“可怕的方式”杀害。

法国穆斯林信仰委员会的一名代表强烈谴责了这次袭击。他说:“作为对受害者和他们的亲人的哀悼和声援,我呼吁法国所有的穆斯林取消所有的Mawlid节日的庆祝活动。”该节日是先知穆罕默德的生日,在周四庆祝。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车臣裔男子将一名巴黎中学教师帕蒂斩首,此时法国仍处于震惊之中。 袭击者表示,他想惩罚帕蒂在公民课上向学生展示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 目前还不清楚周四的袭击是否与这些漫画有关,穆斯林认为这些漫画亵渎神灵。

自帕蒂被杀后,法国官员重申了展示这些漫画的权力。在他被杀害后全法爆发的游行中,这些漫画被广泛展示。

这在部分穆斯林世界引发了愤怒,一些政府指责马克龙在追求反伊斯兰的议程。周四,克里姆林宫就最近发生在法国的斩首事件发表评论称,杀人是不可接受的,但侮辱宗教信徒的感情也是错误的。

尼斯袭击发生几小时后,在法国南部城市Avignon附近的Montfavet,警方击毙了一名用手枪威胁路人的男子。据欧洲广播电台1报道,他也在高呼“真主至大”。

周四在沙特阿拉伯,当地电视台报道称,一名沙特男子袭击并打伤了法国领事馆的一名警卫后,在Jeddah被捕。

法国大使馆说,领事馆遭到“持刀袭击,袭击目标是一名警卫”,并称该警卫已被送往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