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查理周刊》讽刺埃尔多安"低俗漫画" 土耳其怒了

2020-10-29 22:02: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你们不能躲在言论自由的背后欺骗他人!”当地时间10月28日,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就法国《查理周刊》刊登讽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低俗漫画”一事发声,其猛烈抨击该杂志封面内容,谴责该周刊为“不道德的出版物”。

《查理周刊》刊登讽刺埃尔多安“低俗漫画”,土耳其真怒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你们不能躲在言论自由的背后欺骗他人!”当地时间10月28日,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就法国《查理周刊》刊登讽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低俗漫画”一事发声,其猛烈抨击该杂志封面内容,谴责该周刊为“不道德的出版物”。

6、

左:埃尔多安;右:《查理周刊》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查理周刊》的封面上,被“丑化”的埃尔多安穿着紧身上衣和内裤坐在扶手椅上,一只手拿着饮料罐,而另一只手则将女仆的衣服高高掀起,使其几乎暴露。同时,漫画中的埃尔多安还朝着女仆裸露出来的部分发出不敬语言,封面顶部的标题则写着:“埃尔多安,在私生活中,他非常滑稽可笑!”

奥克塔伊28日在推文中炮轰《查理周刊》,他写道:“你们不能躲在言论自由的背后欺骗他人!”他还提到,“我谴责不道德的出版物上关于我们总统的、(来自)法国人不可原谅的戏弄言论。

5、

RT: 土耳其政府谴责“令人作呕的”《查理周刊》刊登埃尔多安相关漫画

除奥克塔伊外,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法赫尔丁·阿尔通也就此事表态。RT称,在阿尔通看来,该杂志受到了法国政府的鼓励。

阿尔通在推文中写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反穆斯林议程正在取得成果!《查理周刊》刚刚刊登了一系列所谓的漫画,其中充斥着据称是我们总统的卑劣形象。我们谴责这份出版物散布文化种族主义和仇恨的最令人作呕的行为。”

阿尔通推特截图

在推文中,阿尔通还表示,对于那些针对土耳其文化和宗教的令人作呕的攻击,“无论它来自何方,我们都不会保持沉默”。

据此前报道,10月中旬,一名法国教师因在课堂上向学生展示涉及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被袭击身亡。马克龙对这起“恐怖袭击”表示谴责,将伊斯兰教描述为“危机中的宗教”,并为出版描绘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行为辩护,引发土耳其以及很多国家不满。埃尔多安声称马克龙需要“心理检查”,之后法国召回驻土耳其大使。两国关系由此愈趋紧张。

埃尔多安和马克龙之间的冲突27日继续升级,前者呼吁抵制法国货,后者誓言捍卫价值观。土法两国的矛盾还扩散到其他伊斯兰国家和欧盟国家。多个伊斯兰国家27日发表声明,谴责法国政府的立场。欧盟周二则表示,安卡拉抵制法国货的举动可能影响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进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