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法律与秩序指数排名 中国以94分位列第三

2020-10-29 08:33: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27日发布的全球法律与秩序指数最新排名中,中国以94分位列第三,这显示出中国民众具有较高的安全感。

“独走夜路不害怕”排名,中国排…

在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27日发布的全球法律与秩序指数最新排名中,中国以94分位列第三,这显示出中国民众具有较高的安全感。

1

盖洛普表示,全球法律与秩序指数是根据居民对当地警察的信心、对自身安全的感受以及过去一年中盗窃、人身伤害或抢劫案件发生率得出的综合评分。分数越高,有安全感的人口比例越高。

2

在盖洛普发布的这份最新榜单中,新加坡和土库曼斯坦以97分位列前两名,中国位列第三。排名的前十的国家还有冰岛、科威特、挪威、奥地利、瑞士、乌兹别克斯坦和阿联酋,这些国家的分数都在90分之上。在这一排名中,阿富汗的分数最低,仅为43分。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法律与秩序指数的平均分为82分,与上一年基本持平,但在144个接受调查的国家和地区中,有90个分数低于平均值。

2019年,全球有近七成(69%)的受访者认为,独自走夜路时感到很安全,中国在这一分项中排列第五,有90%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独自走夜路是安全的,前四名分别为新加坡、土库曼斯坦、挪威和阿联酋。除阿富汗外,民众认为独自走夜路最不安全的国家均分布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与撒哈拉以南非洲。

盖洛普在其发布的新闻稿中提到,美国的法律与秩序指数为85,与爱尔兰、法国、瑞典持平,仍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不过,在独自走夜路是否感觉安全的调查中,美国仅略高于全球水平,为75%。

此外,由于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等人遭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的事件发生,美国人对警察的信任度在下降。2019年,有79%的美国人表示对警察充满信心。与此同时,盖洛普的调查也发现,在今年5月弗洛伊德去世引发大规模抗议后,大多数美国人(58%)表示需要大力改善警务状况。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赵觉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