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涉违反联邦法律 美国国会已启动调查

2020-10-27 11:45: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众议院已启动一项调查,以确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耶路撒冷期间,在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是否违反了联邦法律。

蓬佩奥涉违反联邦法律 美国国会已启动调查

6、

蓬佩奥(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10月27日电 美国众议院已启动一项调查,以确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耶路撒冷期间,在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是否违反了联邦法律。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当地时间26日,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和拨款委员会主席妮塔·洛伊证实,特别检察官办公室(Office of Special Counsel)已经启动这项调查。调查的重点是蓬佩奥是否违反了《哈奇法案》(Hatch Act)。这部法律管制行政部门雇员的政治活动。

恩格尔和洛伊在一份共同声明中称,“蓬佩奥无耻地滥用美国国务院和纳税人的基金,作为政府的工具,以及满足他自己的政治野心。”声明称,美国国务院已经错过了国会设定的最后期限,以提交蓬佩奥演讲文件。

今年8月,蓬佩奥在耶路撒冷一家酒店的屋顶上,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正在进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了讲话。蓬佩奥当时正在出访中东和非洲。他的讲话受到多名美国前外交官和美国国会民主党人的批评。他们指出,美国国务卿被禁止参加这样的政治活动。

此外,蓬佩奥还面临国会另外一项调查。国会正在调查蓬佩奥试图让特朗普解雇国务院监察长史蒂夫·利尼克(Steve Linick)一事。利尼克当时在调查国务院可能存在的不当行为,包括蓬佩奥可能滥用纳税人资源的问题。蓬佩奥多次否认驱逐利尼克是出于报复。

美国国务院暂未就此事进行回复。报道称,蓬佩奥与众议院委员会在问责问题上发生了冲突。(海外网 李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