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东国家抵制法国货 马克龙发推回应:决不让步

2020-10-26 18:48: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虽然伊斯兰社会对他在遇害教师葬礼上的言论表示不满,中东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出现了抵制法国产品的浪潮,但他“决不让步,也不接受任何仇恨言论”。

中东国家抵制法国货 马克龙发推回应:决不让步

1、

法国总统马克龙(路透社)

海外网10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虽然伊斯兰社会对他在遇害教师葬礼上的言论表示不满,中东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出现了抵制法国产品的浪潮,但他“决不让步,也不接受任何仇恨言论”。

据法国《世界报》25日报道,马克龙于当天用法语、英语和阿拉伯语分别发推称,“我们决不让步,不接受任何仇恨言论。我们坚决维护理性辩论,永远站在人类尊严和普世价值一边”。

2、

利比亚民众在街头表达对于法国的不满(AFP)

事件起因是马克龙近日在参加遇害教师萨缪尔·帕蒂葬礼时发表的言论,他承诺不会禁止穆罕默德漫画,将努力捍卫言论自由。他的这番表态招致部分伊斯兰国家的不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电视讲话中称马克龙“需要做精神检查”,伊朗和约旦等国也谴责法国继续出版相关漫画,伊斯兰合作组织则对于“一些法国官员的言论可能损害法国与穆斯林关系”表示遗憾。

1603674466754626.jpg

法国产品遭到中东民众抵制(AFP)

中东地区的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出现了抵制法国产品的浪潮。在卡塔尔,多家连锁超商宣布下架法国产品,卡塔尔大学则通过推特上宣布,将推迟举办法国文化周;在科威特,约有60个合作社宣布抵制法国产品,包括奶酪、奶油和化妆品等,还有约430家科威特旅行社暂停了飞往法国的航班预订;在约旦,反对党“伊斯兰行动阵线”呼吁公民抵制法国货。(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