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口误”称自己两次获诺奖 遭网友嘲讽

2020-10-26 12:28: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25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办竞选集会。会上,他口误称自己“获了两次诺贝尔奖”,一次是因为“调解塞尔维亚与科索沃协议”,另一次是因为“其他东西”。随后,他又改口称“指的是提名”。

6、

特朗普“口误”称自己两次获诺奖,网友:到底是多想要这个奖

【环球网报道 记者崔妍】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已揭晓近一个月,但未获奖的特朗普似乎一直“念念不忘”。据英媒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办竞选集会。会上,他口误称自己“获了两次诺贝尔奖”,一次是因为“调解塞尔维亚与科索沃协议”,另一次是因为“其他东西”。随后,他又改口称“指的是提名”。对此,有网友讽刺:特朗普到底是多想获得这个奖,以至他如此念念不忘。

(《独立报》:在纠正自己之前,特朗普称他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和平奖)

据英国《独立报》26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集会上自我吹嘘他的“国际外交技巧”,并称自己“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和平奖”。

“塞尔维亚和科索沃,我们签署了一项协议,所以他们给了我一个(诺贝尔)奖。”特朗普说道,“因为一些其他的东西,他们又给了我一个诺贝尔奖。”

现场图(图源:美媒)

“他们还应该给我颁发一个诺贝尔奖,表彰我对叙利亚的所作所为。”特朗普继续说道。

《独立报》称,在自夸“外交成就”之后,特朗普随即也意识到了刚才的“口误”。他又改口称:“当我说诺贝尔奖的时候,我指的是其实是‘提名’。我不知道,你们知道的,我不知道。”

现场图 (图源:美媒)

报道介绍称,特朗普此前曾因调解塞尔维亚与科索沃的协议,今年第二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9月9日,有挪威议员也曾提名特朗普获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原因是其促成阿联酋与以色列和平协议。

不过据诺贝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0月9日,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被授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以表彰其“在对抗饥饿问题上所做的努力、为改善遭受冲突影响地区的和平条件所作的贡献,以及其在防止将饥饿问题作为战争和冲突的武器方面,发挥的推动作用”。

报道称,诺贝尔和平奖似乎对特朗普有着特殊的意义,他的前任奥巴马就曾在2009年获得这一奖项,《独立报》分析称,这可能也是特朗普对奥巴马十分关注的原因之一。

特朗普的“口误”也引起网友讨论。

有网友称,特朗普到底是多想获得这个奖,以至他如此念念不忘。↓

1、

“他太想获得这个奖,以至于他念念不忘。”

还有网友模仿特朗普的口吻说:老实说,有时候我会忘记我获得了多少个诺贝尔和平奖……

2、

“老实说,有时候我会忘记我获得了多少个诺贝尔和平奖——“我不知道,你们知道的,我不知道。”

有人则无奈地表示,也许特朗普的支持者们会相信他这番话。

3、

“特朗普的‘粉丝们’会相信他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