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高官呼吁中英合作 英政客急眼:给中国磕头!

2020-10-25 19:14: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国务大臣约翰·格伦今年年初曾在一场晚餐会上呼吁中英在多领域展开合作。《每日邮报》24日称,格伦的发言则引发了英国多名议员及政客的不满,前保守党领袖、现任议会议员伊恩·邓肯·史密斯甚至指责格伦“给中国磕头”。

英国高官为中英合作说好话,英政客急眼:这是给中国磕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本周,英国《星期日邮报》翻出一段今年初的会议记录。记录显示,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国务大臣约翰·格伦今年年初曾在一场晚餐会上呼吁中英在多领域展开合作。《每日邮报》24日称,格伦的发言则引发了英国多名议员及政客的不满,前保守党领袖、现任议会议员伊恩·邓肯·史密斯甚至指责格伦“给中国磕头”。

格伦在晚宴上发言(图源:英媒)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消息,格伦曾在今年1月21日,参加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英国中国商会和英中贸协共同举办的2020年“破冰者”新春晚宴。该晚宴在伦敦洲际酒店举办,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大使和夫人胡平华女士出席晚宴。

《每日邮报》24日称,格伦在会上表示,英国与中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双方在金融与“一带一路”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格伦称,英国有很多投资技术创新的机会。

此外,报道还提到,根据《星期日邮报》披露的记录,格伦称英国与中国还可以在“清洁技术与绿色金融”方面合作。报道称,这次晚宴是英国政府在绿色能源问题上向中国示好的最新例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在保守党会议上提出“绿色革命”。

不过格伦的表态却引发英国部分议员及政客的不满。《每日邮报》称,这些人中有人指责格伦出席“亲中晚宴”,并在晚宴上“向中国磕头”。

据报道,英国前保守党领袖、现任议会议员伊恩·邓肯·史密斯就宣称:“我们不想再依赖中国,我们想要更少(的依赖)。”他还指责称,格伦的演讲显示出英国财政部“目前的位置”。“他们是非常‘亲中国’的。”史密斯宣称,“他们还在进行‘磕头计划’。”

伊恩·邓肯·史密斯(资料图)

《每日邮报》也声称,举办该晚宴其中一家机构——48家集团俱乐部是一家“亲北京”的机构,但48家集团俱乐部董事长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 此前早已表明,该俱乐部与“中国境内或境外”的任何其他组织都没有正式关系。

据报道,英国财政部发言人则表示:“因为我们离开了欧盟……所以,我们必须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促进就业商业的繁荣。”

《每日邮报》报道此事后,一些英国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虽然有部分网友也跟风指责格伦,但有网友则认为,格伦的言论“没有任何问题”。↓

“我觉得他(格伦)说的没有任何问题。”

有人则表示,英国在很多方面就是应该和中国多多学习。

“英国企业应该从中国学到一些东西,然后再反馈到英国。建议英国政府采取更有效的行动……”

“英国政府和特朗普政府一样差劲。约翰逊应该多向中国学习。”

还有英国网友则批评称,相比一味指责,英国应该停止迎合特朗普,多花点时间在新冠应对上。

“你需要停止迎合特朗普和美国人,多关注新冠疫情。”

有人则讽刺,这么说,难道英国不是一直在给美国“磕头”?

“难道约翰逊不是一直在给美国磕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