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虚伪、欺骗、污蔑!澳大利亚反华假智库遭大起底

2020-10-23 19:16: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一直以来打着“智库”名号跟随美国反华势力炒作各种反华议题,炮制虚假涉华报告,污蔑抹黑中国。近日,澳大利亚公民党官网刊文揭批该研究所是极其虚伪的宣传工具。

虚伪、欺骗、污蔑!澳大利亚反华假智库遭大起底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一直以来打着“智库”名号跟随美国反华势力炒作各种反华议题,炮制虚假涉华报告,污蔑抹黑中国。近日,澳大利亚公民党官网刊文揭批该研究所是极其虚伪的宣传工具。这一机构现在把目标转向了中国,进行的一系列操作就像散播“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谣言一样。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虚伪面目暴露无遗

文章揭露,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是由美国国务院、某些外国政府、北约以及一些跨国武器制造商等共同资助的组织,目的是迫使澳大利亚跟随美国反华势力污蔑抹黑中国。澳大利亚公民党称,该机构在恶化中澳关系方面扮演着突出角色。

4、

△澳大利亚公民党官网发文: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虚伪面目暴露无遗!

其实9月底,澳大利亚公民党官网就发表了《中国叙事》系列报告,揭露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和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近年来在澳大利亚通过各种手段制造反华舆论、破坏中澳关系的所作所为。

报告中提到,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通过一群反华分子来制造舆论,传播反华思想,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顾问约翰·加诺特、国会议员安德鲁·海斯蒂、作家克莱夫·汉密尔顿、记者尼克·麦肯齐等人。这些人故意渲染“中国威胁论”,互相引用未经证实的内容攻击中国,以掩盖澳大利亚外交政策已经被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及“五眼联盟”操控的事实,澳大利亚公众正在被虚假信息“轰炸”。

澳作家歪曲事实写成反华“大作”

反华学者克莱夫·汉密尔顿打着“学术”的幌子,多次出版书籍渲染“中国威胁论”,散布反华虚假信息。澳大利亚公民党直言汉密尔顿通过“篡改文献和歪曲数据”以支持书中的许多主张,充满欺骗。

5、

△澳大利亚公民党官网发文:克莱夫·汉密尔顿的反华言论充满欺骗

举例来说,汉密尔顿在《隐藏的手》中声称,在全球范围内,一些政治、军事等方面的领导人医疗记录被盗,“很可能是中国所为”。但澳大利亚公民党指出,汉密尔顿在书中提供的参考文献不仅没提到中国,被盗的也并非医疗记录,参考文献根本不能支持所谓的指控。

书中还污蔑称,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中国军方在世界各地拥有3至5万家工厂。这一说法来自一本2016年的小册子,作者之一是所谓的“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斯科特。2018年,斯科特因在社交媒体上进行虚假宣传、使用假名开展活动而被曝光,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唯一专长”是自己出版了一系列有关该主题的书籍,是一名伪专家。如今,斯科特在售卖一系列黑客主题的服装。

汉密尔顿本人也承认这些数据没有依据,却依旧在书中进行引用。澳大利亚公民党文章援引澳大利亚前外交官梅卓琳的观点称,汉密尔顿的反华书籍《隐藏的手》是对中国的“诽谤”。她认为,汉密尔顿书中的语言充满情绪化,对中国政治结构缺乏基本的了解。这本书带有偏见,学术水平很差。

澳大利亚公民党称,汉密尔顿故意扭曲任何与中国友好、相互尊重或互利合作的表态,欺骗澳大利亚民众与中国展开新冷战,其恶毒意图显而易见。

澳研究所在人权问题上“贼喊捉贼”

此外,澳大利亚独立媒体APAC新闻网也刊文,揭露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利益链条以及资助该机构的外国政府和公司参与压榨监狱劳工的事实。

6、

△APAC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资金来源于使用监狱劳工的公司

文章爆料称,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从外国政府和公司获得了数百万美元资金,其中很大一部分资金来自直接从强迫监狱劳工工作中获利的企业。可笑的是,该研究所却指责中国存在人权问题。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声称自身进行的是独立研究,但它是一家澳大利亚联邦所有的公司,从未公开披露过澳国防部、外国政府及武器制造商赞助的资金数额。文章称,该机构至少有11名资金支持者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了使用监狱劳工和人口贩运,四个主要长期支持者都依赖监狱劳工生产用于军需用品及零部件,其中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从这些公司得到资金支持,定期发布报告宣称中国是“一个主要的安全威胁”,同时成功促使澳大利亚政府从其赞助商手中购买数十亿美元的军工产品。

文章说,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受到越来越多澳大利亚前外交人员、国防人员、联邦公共服务部门负责人和资深媒体评论员的谴责。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