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斐济台商在台湾节目中称"台湾人是高级人" 遭网友讽

2020-10-22 20:01: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0月20日,在台湾一档政论谈话性节目中,一位定居斐济32年的台商说,在2000年以前,台湾人在斐济是最优秀、人家最尊重的,“我们是高级人”。

斐济台商在台湾节目中称“台湾人是高级人”,网友讽刺:“高级人?这啥心态?”


环视频/王心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媒不断炒作台当局“驻外人员”本月早些时候被大陆外交官“殴打”。10月20日,在台湾一档政论谈话性节目中,一位定居斐济32年的台商说,在2000年以前,台湾人在斐济是最优秀、人家最尊重的,“我们是高级人”。此言一出,有网友表示,“高级人?这啥心态?”还有大陆微博网友称,“自大到让人惊悚!”

6、

台湾节目视频截图

在节目中,被问到“往年‘国庆酒会’,大陆也是这么‘骚扰’的吗?”这位台商声称,“骚扰”有程度的不同。她又自夸说:“2000年以前,其实我们台湾人在斐济,是全斐济,全斐济不管是什么人种,我们是最优秀,人家最尊重的,我们是高级人。”

对于这样一番说辞,有网友在视频网站留言讽刺:“高级人?这啥心态?”

在大陆微博上,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可笑”,还有人称,“谜之自信”、“自我催眠”“自大到让人惊悚!”

也有网友说,“这算不算种族歧视?”“这是赤裸裸的种族优越论,应该被全世界唾弃。”

针对台湾方面宣称有台官员被大陆外交官殴打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完全是倒打一耙,胡说八道。

19日,赵立坚也曾强调,台湾在斐济根本没有什么所谓“外交官”。斐济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立场,并曾于2019年勒令台湾驻斐商务机构不得使用台伪称,不得在斐济领土上搞“一中一台”或“两个中国”,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赵立坚还称,有关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台方是贼喊捉贼。台机构在所谓的活动现场公然悬挂伪旗,蛋糕上也标有伪旗图案。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发表声明。中方并要求斐方对此进行彻查。斐方表示,重视中方关切,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此事。

赵立坚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利用台湾问题挑拨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图谋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赵立坚介绍,事实真相是,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于10月8日在公共场合公然举行所谓“双十国庆日”活动。上述行为不仅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还违反了斐济政府对台机构活动的相关规定。台湾此举意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当晚,台机构人员对在同一酒店公共区域正常执行公务的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发起言语挑衅和肢体冲突,造成一名中国外交官身体受伤、物品受损。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就上述事件向斐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斐方对此进行彻查,并依法追究台方人员责任。我们相信斐方能够公正、妥善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