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排挤中国,美国砸重金"贿赂"巴西排除华为5G

2020-10-21 20:2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政府10月20日加大攻势,阻止中国华为技术进入巴西5G市场,华盛顿表示愿意为巴西电信公司从(华为)竞争对手那里购买设备提供资金。

使尽手段排挤中国,美国砸重金“贿赂”巴西排除华为5G

1、

【南方+10月21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10月20日加大攻势,阻止中国华为技术进入巴西5G市场,华盛顿表示愿意为巴西电信公司从(华为)竞争对手那里购买设备提供资金。

在访问巴西利亚期间,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美国进出口银行(EXIM bank)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官员告诉记者,他们所提供的资金可以从其他公司购买设备。

2、

美国代表团由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率领,他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进行了会晤,随后两人出席了美国进出口银行融资协议,该协议确定了包括5G电信在内的商业合作领域。

此前,美国高级官员就曾敦促巴西密切关注中国在巴西的投资,以及中国通过出售华为5G技术扩大其在拉美最大经济体影响力的举措。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在推特上指责美国寻求网络“垄断”,但表示相信大多数国家仍将保持独立,并在5G方面自行做出决定。

3、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说,与巴西达成的贸易协定将为进一步就钢铁、乙醇和糖问题进行谈判铺平道路,并促进美国加大对该地区的投资,因为美国政府正在采取行动,试图遏制中国在该地区的发展合作。

莱特希泽在美国商会举办的一次活动中说:“我要明确地说,这里有中国元素……在我们所有人所做的每一件事上,中国在巴西取得了非常重要的进展,他们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这也是我们担心的问题。”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美国政府已敦促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和其他巴西官员密切关注中国的投资和先进技术。他在会上说:“我们鼓励巴西与我们努力合作,确保我们在涉及各种技术、电话和5G等方面对中国进行重点关注”。

4、

库德洛还说:“我们已经在美国采取了行动,我们会继续前进,我非常希望巴西能和我们一起前进。我们希望巴西也能对中国的投资保持谨慎、批判的态度。”

一位在华盛顿的美国高级官员说,巴西在华为问题上的立场已经发生了转变,不过还没有宣布最终决定。这位消息人士说:“华为在巴西的发展趋势显然已经转向。”

报道称,巴西计划明年向在巴西运营的电信公司拍卖5G频率,其中许多公司已经从华为购买了设备,并希望继续这样做,因为中国的设备更便宜。

5、

美国进出口银行官员表示,该行1350亿美元投资组合中的20%可用于与那些希望与美国合作的公司进行商业交易,这是特朗普政府旨在消除中国竞争的一部分。

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董事总经理萨布丽娜·泰奇曼说,该机构为寻求获得新技术的巴西公司提供了股权融资和债务融资。她告诉记者:“我们期待着支持巴西电信产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南方Plus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