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当局宣布破"共谍" 涉案人:我是台湾派到大陆的特务

2020-10-21 17:57: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民进党当局20日高调公布的“共谍”案出现反转?据多家台媒21日报道,涉案3名台“军情局”退役将校昨日被约谈,其中涉案退役上校张超然昨日深夜向媒体否认自己被大陆国安人员吸收,他还称,自己“赫赫有名”,“我有去大陆,我是台湾第一个特务”。

台当局宣布破“共谍”案,涉案人呛:我是台湾派到大陆的特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民进党当局昨日(20日)高调公布的“共谍”案出现反转?据多家台媒21日报道,涉案3名台“军情局”退役将校昨日被约谈,其中涉案退役上校张超然昨日深夜向媒体否认自己被大陆国安人员吸收,他还称,自己“赫赫有名”,“我有去大陆,我是台湾第一个特务”。

4、

台湾“中央社”《联合报》等台媒报道称,台北地检署与“调查局国安站”查出,台“军情局”少将岳志忠、上校张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后卷入“共谍案”。20日深夜,台调查人员将3人移送台北地检署审讯。

岳姓男子及周姓男子面对媒体询问是否为“共谍”?两人均不发一语。张姓退役上校则向媒体大吐委屈,他说:“澄清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有去大陆,我是台湾第一个特务。”张姓退役上校又说,自己是台湾派去大陆工作的,你说什么我听不懂。“退役也可以去(大陆)呀!吸收个屁!我是去大陆保卫台湾安全,是当台湾的特务呀!保卫台湾的安全。我是赫赫有名的一个大特务!不方便讲姓名,我本来就是清白。”

5、

日前,大陆宣布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央视《焦点访谈》节目自10月11日起,3天内公布4起“台谍案”。对此,民进党当局不仅矢口否认,还无端指责大陆。据台媒报道,在大陆披露台湾间谍案几天后,台媒爆出,台“军情局”3名退役将校,涉嫌引见民间人士、交情报给大陆国安人员,被约谈到案。

“中央社”称,20日深夜,台调查人员将3人移送台北地检署审讯。“中央社”报道称,检察官认为,张超然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勾串之虞,向法院申请羁押禁见。岳、周各以15万元新台币交保。

报道提及,台检调人员获报,张超然、周天慈退役后涉嫌于2013年间,邀约傅姓“军情局”退役上校至大陆,张超然还亲自与傅姓退役上校搭机前往,并在当地会见大陆国安人员。2016至2018年间,张超然、周天慈涉嫌邀约岳志忠前往大陆,3人曾一同前往,岳志忠也曾单独赴陆与大陆国安人员见面;岳志忠还涉嫌受周姓男子之托,交付文件给大陆国安人员。

此外,检调人员发现,张超然、周天慈另涉嫌于2016至2017年间,介绍王姓“军情局”退役上校前往大陆,认识当地国安人员。

报道称,台北地检署20日指挥“调查局国家安全维护工作站”,兵分3路搜查岳志忠等人的住所,依犯罪嫌疑人身份约谈岳志忠、张超然、周天慈,另约谈5名证人说明案情。

检调人员认为,岳姓退役少将等3人涉嫌违反“情报工作法”,泄露或交付涉及情报来源、管道或组织及有关情报人员与情报协助人员身份、行动或通讯安全管制等资讯。

针对民进党当局的举动,有台湾网民讽刺称“打自己小孩给别人看”。

对于央视连日曝光四起“台湾间谍案”,台湾陆委会近日屡屡散布不实言论,无端指责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月16日就此应询表示,关于“迅雷-2020”专项行动所涉台湾间谍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陆委会对此心知肚明,所谓“诬陷台湾民众”的说法完全是歪曲事实,心里有鬼。

朱凤莲强调,事实胜于狡辩,民进党当局应停止政治操弄,停止针对大陆的情报渗透破坏活动,不要在歧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