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求助俄罗斯支援的45台呼吸机 没用就直接销毁了

2020-10-21 17:45: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年4月美国深陷新冠疫情危机,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打电话求助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能支援些医疗物资。莫斯科随后向纽约运送了45台呼吸机。然而,美国目前已销毁这批俄罗斯援助的呼吸机,甚至连用都没用过。

美国求助俄罗斯支援的45台呼吸机 没用就直接销毁了

6、

图源:Getty

今年4月美国深陷新冠疫情危机,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打电话求助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能支援些医疗物资。莫斯科随后向纽约运送了45台呼吸机,箱子上还贴着“来自俄罗斯的爱”。然而美国BuzzFeed新闻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消息称,美国目前已销毁这批俄罗斯援助的呼吸机,甚至连用都没用过。

据报道,这批物资的接收单位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4月在纽约接收到俄罗斯呼吸机后,将其分配给当地和新泽西州医院。但这批Aventa-M呼吸机从一开始就没被使用,直接搁置在库房里。根据美联邦应急管理局说法,已依据相关规定处理掉了这批呼吸机。

美媒解释称,弃用这批设备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这批呼吸机所需电压与美国不兼容,美国医院找不到相应的适配器;其次,俄罗斯医院曾发生火灾致患者死亡,据称与这款呼吸机相关,不过俄媒称“呼吸机并非起火的直接原因,已批准继续使用”;最后,呼吸机的生产商还受到美国制裁。

今年4月,俄罗斯利用军用运输机向美国提供总价值100多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包括45台呼吸机、防护面罩、护目镜、口罩和消毒剂等。与此同时,美国向俄罗斯回赠了200台呼吸机和若干医疗物资。这曾在美国引发轩然大波,民主党人指责俄美在援助金额和数量上存在巨大差异,甚至有美国网友称援助俄罗斯是一种叛国行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