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港中大女生潜逃德国遭性侵 港独说不批评德国

2020-10-21 10:27: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必须高度警惕逃亡“港独”的串联,他们自身逃亡成功,有些还成功获得政治庇护,已经具有极坏的示范效应。如今这些流窜于西方各国的犯罪分子沆瀣一气,为受蛊惑的青年提供所谓“协助”,极其不负责任。中大这位女生付出了被性侵的代价,黄台仰却是一句轻飘飘的“不会批评德国政府”,试问如果逃亡路上付出的是更加沉重的代价,始作俑者黄台仰等人又当如何?

港中大女生潜逃德国遭性侵 港独分子却说不会批评德国政府

由潜逃德国的“港独”分子黄台仰等人组成、协助黑暴分子潜逃的组织“避风驿”昨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指一名因参与黑暴被控暴动罪的22岁香港中文大学女学生早前潜逃德国,近日获批德国政治庇护,并取得为期三年的难民身份,并声称这是去年“修例风波”后“第一宗香港年轻示威者于德国成功申请政治庇护的案件”云云。

虽然标题写着“成功取得政治庇护”,但该名曾在难民营生活近11个月的女学生,自爆曾因为情绪问题而需要入院,以及被难民营职员性侵。黄台仰于私人社交平台透露,当事人已向有关职员提告,该职员亦被起诉,案件正排期候审,他不会批评德国政府。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表示,听到有女逃犯曾在德国难民营遭职员性侵很震惊。他指出,不少年轻人误以为西方国家是天堂,但去到才感受到什么是人间地狱,才认清香港执法部门其实一直谨守法律,文明程度远比所谓“西方大国”都高。他重申,任何国家都应依法办事,加上人道原因,德国必须彻查事件,将涉及性犯罪的难民营职员严惩。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表示,年轻女大学生本有大好前途,却成为女逃犯,沦落异乡,更在难民营遭受性侵,实属悲剧。

1、

潜逃德国的“港独”分子黄台仰

德国移民与难民局和德国驻港领事馆暂未回应事件。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没有收到德国向香港示威者批出难民庇护的相关信息,并反对任何司法管辖区假借不同名义收留罪犯,这会向罪犯发出极度错误讯息,以为不须负上刑责。发言人续称,在《基本法》下,香港巿民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香港法治精神和独立司法制度是社会的核心价值,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同,任何被控触犯法律的人士均会获公开及公平的审讯。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表示,罪犯畏罪潜逃,本应罪加一等,若德国以所谓“难民”混淆视听,明显是在抹黑香港,也助长犯罪。他指出,香港从没有“政治犯”,只有畏罪潜逃的黑暴分子,这点必须要弄清楚。他又指,德国当局必须要交代清楚是否以“难民身份”,作为对难民营职员性侵女逃犯的补偿。他并呼吁年轻人要认清事实,引以为鉴,切勿受政棍唆摆,参与违法暴动,成为美国制造“颜色革命”的棋子、炮灰。

立法会议员周浩鼎指德国政府再次干预香港事务,并颠倒是非黑白,质疑这是变相鼓励暴徒潜逃。他又指香港法庭更应注意,目前增加了弃保潜逃的风险,故在往后的黑暴案件中,更不应该轻率批出保释。

2、

德国政府并非首次向香港青年批出难民庇护申请。“本土民主前线”创办人黄台仰及成员李东升,因为2016年初旺角骚乱案被控暴动罪后弃保潜逃,于2018年五月获德国批出难民庇护。

2020年8月,黄台仰与流亡在台湾的林荣基、在美国的梁继平,以及刚获英国政治庇护的郑文杰,正式宣布发起名为“避风驿”(Haven Assistance)组织,表示希望通过组织提供政治庇护政策讯息,给予有需要人士。

3、

四名流亡海外香“港独”(左起):林荣基、梁继平、黄台仰、郑文杰。

郑文杰曾是英国驻香港领事馆职员,2019年8月入境深圳后因嫖娼被中国警方行政拘留15天,获释后辗转前往英国并获政治庇护。梁继平则曾参与2019年7月1日攻占香港立法会的行动。他在攻入立法会后除下口罩,呼吁示威者留下并因此闻名,逃往美国后在华盛顿大学攻读政治学博士。梁继平已被香港法庭颁拘捕令通缉。林荣基则是香港铜锣湾书店案前店长,香港国安法颁布后逃往台湾,目前仍被中国执法机关通缉。

直新闻认为,必须高度警惕逃亡“港独”的串联,他们自身逃亡成功,有些还成功获得政治庇护,已经具有极坏的示范效应。如今这些流窜于西方各国的犯罪分子沆瀣一气,为受蛊惑的青年提供所谓“协助”,极其不负责任。中大这位女生付出了被性侵的代价,黄台仰却是一句轻飘飘的“不会批评德国政府”,试问如果逃亡路上付出的是更加沉重的代价,始作俑者黄台仰等人又当如何?

此外,黄台仰、梁继平以及这位被性侵的女生,都是在获保释后潜逃,香港法律界对此难道还要视而不见,继续对犯罪分子轻率批出保释吗?当香港法治不是在惩戒犯罪,而是在助长犯罪时,难道还不应该改革?如果说这也是“制度自信”,那真是让外界笑掉大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直播港澳台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