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春莹发推@:蓬佩奥能解释一下吗?

2020-10-15 09:30: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蓬佩奥发推宣称美国务院从即日起将要求接受外国政府资金的智库向公众披露信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发推回应,她贴出一张图片请蓬佩奥解释:美国赞助了多少智库?其中有多少智库受命制造和传播关于中国等国家的假新闻和假信息?

华春莹

“蓬佩奥能解释一下吗?”

华春莹发推@蓬佩奥解释:美国政府资助了多少智库,在他国制造动荡?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宣称美国国务院从即日起将要求接受外国政府资金的智库向公众披露信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发推回应,她贴出一张图片请蓬佩奥解释:美国赞助了多少智库?其中有多少智库受命制造和传播关于中国等国家的假新闻和假信息?

当地时间13日,蓬佩奥发推宣布,美国国务院从即日起要求接受外国政府资金的智库向公众披露信息,并宣称目的很“简单”:“促进自由和开放的对话,不受专制政权的阴谋诡计的污染”。

1

虽然蓬佩奥在这条推文中并无点明某个国家,但明显是将矛头指向中国和俄罗斯等国。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随后在推特上作出回应。她不无讽刺地写道:“太好了!我们乐见于美方‘带路’。那么美国政府首先回答我们(几个问题):”

2

她在附上的图片中随后写道:“美国赞助了多少智库?其中有多少智库受命制造和传播针对中国等国家的假新闻和虚假信息?美国政府向NED(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投入了多少资金,让它以民主的名义在其他国家制造动荡?目的很简单:(所谓)促进客观公正的信息交流,使智库免受恶毒意图污染,就是让它们成为政治工具,制造动荡。”华春莹在图片最后问这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务卿能解释一下吗?”

3

根据美国媒体此前统计,美国是全球拥有智库最多的国家,截至目前共有超过1800家智库,其中约1/5聚集在华盛顿。今年6月,曾有美媒刊文揭露,美国哈德逊研究所、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布鲁金斯学会、进步中心、新美国安全中心5家智库接受台湾当局资助,发表鼓吹美对台军售、与台洽签经贸协议等于台当局有利文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对此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他指出,美方有关智库应当公正客观地研究问题,发出更多理性的声音。

来源:环球网/乌小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