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CNN爆猛料:2016年大选前特朗普疑似接受巨额外国资金

2020-10-15 07:58: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熟悉调查的多名消息人士告诉CNN,三年来,联邦检察官调查了一家埃及国有银行的资金,是否参与支持了川普在2016年大选前数天,捐赠给自己竞选活动的数百万美元。在检察官试图回川普是否得到外国的支持,还是欠了或许诺外国政府权力等问题,但是没有在三年的调查中获得答案。

CNN爆猛料:16年大选前川普疑似接受巨额外国资金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熟悉调查的多名消息人士告诉CNN,三年来,联邦检察官调查了一家埃及国有银行的资金,是否参与支持了川普在2016年大选前数天,捐赠给自己竞选活动的数百万美元。在检察官试图回川普是否得到外国的支持,还是欠了或许诺外国政府权力等问题,但是没有在三年的调查中获得答案。 

1、

2019年川普与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会晤  事实上此调查早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调查,这是联邦调查人员为了解总统的外国金融关系而作出的最长时间的努力之一,并成为穆勒调查中重要但隐藏的部分。

调查被保密,有一次调查人员封锁了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的整个楼层,因此穆勒的团队可以在大陪审团传票后,在闭门法庭诉讼中为取得埃及银行的记录进行斗争。调查于今年夏天结束,没有提出任何指控,但从未被公开过。

据一些消息来源称,检察官怀疑埃及银行与川普的竞选捐款之间可能有联系,但他们永远无法证明这两者之间有联系。

本周,一位回答CNN询问的司法部高级官员证实了这一调查:"此案最初由未能起诉的特别检察官调查,然后由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国家安全部门的职业检察官调查,他们同样无法提起诉讼该案件。根据FBI和职业检察官的建议,代理联邦检察官舍文(Michael Sherwin)于7月正式结案。

据其中两名消息人士透露,调查人员最初对此事感兴趣的部分原因包括一名线人的情报,这些情报暗示,埃及一家银行可能提供资金,最终支持川普在最后一刻向自己2016年的竞选活动注资1000万美元。

在检察官试图回川普是否得到外国的支持,还是欠了外国权力的问题,但是没有在三年的调查中获得答案。

调查甚至打到美国最高法院,在穆勒调查的两年中,唯一一次将争议提交到高等法院。法官们最终拒绝审理此案。

根据穆勒的高级检察官之一安德鲁·魏斯曼(Andrew Weissmann)最近出版的一本书,说特别检察官办公室由三个主要团队组成:一个主要关注前川普竞选主席保罗·马纳福特,另一个关注俄罗斯的选举干涉,第三个小组关注总统妨碍司法的企图。

但CNN了解到,有第四个团队:一个专门调查埃及事件。据消息人士透露,前国际反恐检察官扎伊纳布·艾哈迈德,和国家安全和反情报专家布兰登·范·格拉克共同领导了这一活动。

根据穆勒调查公布的消息来源和经过编辑的采访记录,穆勒的团队试图了解川普在2016年选举前11天为自己竞选活动捐款的1000万美元,以及川普竞选团队与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的关系。

在2016年竞选最后几周,川普和塞西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会晤。当时还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川普与塞西一见如故。塞西事后表示,川普"毫无疑问"将是一位强有力的总统,而川普则称这位埃及领导人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与这位领导人有着"良好的化学反应"——这与奥巴马政府的政策有着显著的区别,希拉里在与塞西在大会会晤时对埃及人权记录的关注。

据媒体报道,塞西成为川普赢得选举后第一位致电并祝贺他的外国领导人。 在2019年G7峰会上,川普在等待埃及总统时大声说:"我最喜欢的独裁者在哪儿呢?"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在司法部长巴尔和华盛顿三位不同的联邦检察官的接管下,事情比穆勒时期更安静。在幕后,调查取决于检察官是否有足够的证据来发传票要求与川普财务状况有关的信息。

据了解调查的消息人士透露,检察官一度希望传唤川普的银行记录。批准传票的决定由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检察官Jessie Liu决定。

据消息人士透露,刘在拒绝这一请求之前,花了数周时间仔细研究了调查记录。刘告诉检察官,她不相信他们现有的证据符合传唤川普银行记录所需的标准。调查停滞不前,但刘没有结束案件。她拒绝对此事置评。

目前还不清楚在刘拒绝了传票请求后发生了多少活动。据消息人士透露,刘告诉办公室的人,如果调查能够拿出足够的证据,穆勒一定会决定采取额外措施。

今年2月,刘担任美国联邦检察官的任期突然结束,当时,在共和党议员针对她处理的其他案件后,她被迫退出。现任华盛顿特区代理联邦检察官舍文今年5月介入了这项工作,并审查了埃及的调查。

知情人士说,舍文会见了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和反情报检察官后,决定于今年夏天结束此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