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佩洛西筹备罢免“精神不健全”的美国总统

2020-10-12 20:23: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宣布,依据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设立一个委员会,允许国会罢免精神不健全的总统。随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佩洛西别有用心的动机其实是用卡玛拉·哈里斯取代民主党候选人拜登。

佩洛西筹备罢免“精神不健全”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应:是针对拜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9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宣布,依据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设立一个委员会,允许国会罢免精神不健全的总统。随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佩洛西别有用心的动机其实是用卡玛拉·哈里斯取代民主党候选人拜登。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周五宣布推动这项立法时说:“这与特朗普总统无关……他将面临选民的判决。但是他表明我们有必要为未来的总统制定程序。”

然而,有些人不相信这个委员会只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时期的一个额外安全机制。虽然佩洛西保证这项立法不是针对特朗普,但这很快引发了一种推测,即如果拜登下个月赢得大选,那么这样一个委员会便可以用来取代现年77岁的乔·拜登,而拜登的心理稳定程度一直受到质疑。

特朗普总统在佩洛西宣布成立委员会后不久在推特上提出了这一推测。特朗普写道,“疯狂的佩洛西正在研究第25修正案,以用哈里斯取代拜登。民主党希望这件事快点发生,因为‘瞌睡虫’拜登已经快不行了!!!”

特朗普推特截图

其他人,包括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 (Newt Gingrich)也同样在质疑佩洛西这一决定。

共和党籍的金里奇在推特上表示:“佩洛西正在研究第25修正案,以取代丧失能力的总统,因为明年春天如果拜登赢了,将用哈里斯取代拜登。”他补充道,“目标是拜登而不是特朗普。”

根据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如果总统因某种原因被认为不适合履行职责,则可剥夺其权力。但这需要两院三分之二的投票支持。然而,佩洛西提出的法案将使这个潜在的委员会成为判断总统健康程度的决定机构。

据此前美媒报道,CNN认为佩洛西的这一举动更多是一种舆论炒作,目的是为了引起人们对于特朗普健康问题的关注。毕竟,从特朗普被查出感染新冠病毒到他接受治疗再到他的“康复”,这其中他的健康状况到底如何一直备受美国媒体的质疑,他们认为白宫在这方面的信息混乱且不够透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