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陈士良:比“独”只会给台胞带来灾难

2020-10-09 18:00:35 作者: 陈士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院长陈士良表示:无论是“请求美国协助抵抗大陆”,还是“台美恢复‘邦交’”,这两项都是不折不扣的“台独”性质的提案,我们必须强烈谴责。比“独”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灾难。

陈士良答中评:比“独”只会给台胞带来灾难

3、

陈士良

中评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海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于10月6日在“立法院院会”中,以临时提案的方式,提出了“请求美国协助抵抗大陆”和“台美恢复‘邦交’”两项决议案,并要求民进党当局在这两项事项上积极行动。民进党对此并没有表示反对。两项决议案在当天完成宣读后已顺利通过,未来将交相关单位研议。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院长陈士良日前就此向中评社记者表示,无论是“请求美国协助抵抗大陆”,还是“台美恢复‘邦交’”,这两项都是不折不扣的“台独”性质的提案,我们必须强烈谴责。比“独”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灾难。

国民党内有关人与民进党在两岸政策上越来越趋于同质化。陈士良说,当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在“渐进式台独”的道路上快速“飙车”的情况下,我们非常遗憾地看到,今年以来因为国民党历经几次选举的失败后,党内有些人在两岸政策的主张上,频频向民进党靠拢,甚至要抛弃多年来坚持的“九二共识”,认为“九二共识”已经过时了,与台湾的主流民意“脱节”了。我们必须指出,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将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对此,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就直言,国民党不能人云亦云,别人喊“台独”,就拿香跟拜说“独台”。当前,两岸仍然处于敌对状态,只有及时解决和结束双方的敌对状态,台湾才有安全。只有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一起好;假如两岸恶化,台湾想靠美、日是不会得到安全保障的。然而, 中国国民党百年的“魂”在于“中国”,如果没了“魂”的定力,却随波逐流,那便是丢了“魂”。现在国民党内的一些人却违背了党魂,与民进党比“独”,在两岸政策上不断向民进党靠拢,与民进党越来越趋于同质化。这样如何对得起辛亥革命先辈们的遗志,如何对得起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民族英雄,如何对得起仍在为复兴中华不懈努力的两岸同胞。

国民党内有关人与民进党比谁更“独”完全是自取灭亡。陈士良表示,民进党的“神主牌”之一就是“台独党纲”。尽管他们就像陈水扁那样,明明知道“台独”是不可能的,但是却仍然以此来骗取岛内分裂势力的选票。本来国民党的优势就是在于能够处理好两岸关系,扮演“台独”“刹车皮”的角色,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但是,现在国民党内的一些人却试图与民进党比谁更“独”。像“台美恢复‘邦交’”这样的事情,连民进党都不敢声张,蔡英文最多也只有用台湾有决心“踏出关键的一步”进行暗示。然而,国民党内的有关人却要赶超民进党,试图向岛内民众“展示”自己比民进党更“独”的“立场”。试想,那些“台独”的支持者已经有了民进党,为什么还要再支持国民党呢?而那些传统的国民党的支持者,只会更加疏远国民党。所以,假如要与民进党比较谁更“独”,不仅无法发展壮大,反而会加速萎缩,甚至自取灭亡。

国民党与民进党比“独”的结果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灾难。陈士良指出,近年来,尽管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不断推动“渐进式台独”,但是,还是有很多国民党人士和广大民众在岛内表示坚决反对,并积极推动两岸的民间交流与合作,起到了“刹车皮”的作用,使两岸关系在曲折中前行。今天,如果国民党内一些人完全放弃“刹车皮”的作用,甚至因为比“独”而成为民进党分裂国家的“催化剂”和“润滑剂”,帮民进党加油,那么,当有一天国民党协助民进党推动公投“台湾独立”时,其结果只会给广大台湾民众带来巨大的灾难。在此,我们奉劝国民党有关人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事。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制造所谓“台湾独立”、“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径。无论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政党推动“台独”,必将遭到彻底的失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评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