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网友:全台湾都在放《我的祖国》听到会唱了

2020-10-02 22:16: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庆晚会播出后,欧阳娜娜和张韶涵的表演得到了两岸网友的支持点赞,一度登上热搜第一。台网友:全台湾都在放《我的祖国》 我已经听到会唱了。

6、

台网友:全台湾都在放《我的祖国》 我已经听到会唱了

昨晚,欧阳娜娜在国庆晚会演唱《我的祖国》后,果然,陆委会又来了……

与上次不同的是,陆委会这次特地发了一份书面声明称“(艺人)伤害了台湾民众的感情,辜负了台湾社会对其的爱护与支持”。如此“紧追不舍”的态度让台湾网友都气笑了,“伤害了吗?我没觉得啊”,一个坐标台北的网友吐槽,“其实这事儿还应该感谢一下台湾当局,以前都没什么机会听这首歌,这次大家全都学会了。”

9月26日,国庆晚会阵容公开,其中,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和张韶涵在列。欧阳娜娜将在开场和马龙、任达华、惠英红等人合唱《我的祖国》,张韶涵将和陈伟霆、张碧晨等人合唱抗疫歌曲《守护》。

面对如此安排,陆委会却认为,这是“大陆为宣传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对台进行施压。”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文化部”也随即出来附和,“有些人享受台湾资源,还跑到大陆去唱‘不适当的歌’”、“将会依法处置”。

昨晚,国庆晚会播出。欧阳娜娜和张韶涵的表演得到了两岸网友的支持点赞,一度登上热搜第一。

果不其然,陆委会又来凑热闹了。

这次,陆委会特地发了一份书面声明宣称,“中共近期对台加大军事恫吓力度,不断以机舰跨越‘海峡中线’进行挑衅……台湾艺人此时若被利用参加具有‘消灭中华民国’意涵的‘十一’庆祝活动,岂不是伤害了台湾民众的感情,辜负了台湾社会对其的爱护与支持。”

声明还再次强调,“(岛内艺人)不应参加相关活动,避免沦为大陆对台统战样板工具。”

威胁也如期而至。其称,密切关注个别艺人参加今晚大陆演出,将协同“文化部”进行后续处理。

陆委会的声明都来了,绿媒怎么可能不来?

感受一下这溢出屏幕的酸:

“欧阳娜娜被排在第四个才出来,与他人一起合唱”

“表演过程中欧阳娜娜的表情太无聊”

“才5秒特写,存在感太低……”

如此寻找存在感,台湾网友的白眼翻出天际,“伤害台湾人的情感,有吗?我看伤害的是你个人的情感吧。”

“说好的民主自由呢?”

还有坐标台北的网友表示,其实还是应该感谢当局,如果不是民进党要来处罚欧阳娜娜,大家其实很少有机会听到这首歌,借此机会这次大家直接都学会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