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CNN的这篇报道,让反华分子心态崩了

2020-10-02 09:49: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从10月1日开始,中国人将迎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控制以来的首个国庆黄金假期。从各地纷纷上报的高速路大堵车和高铁机场的人潮来看,在疫情期间憋坏了的国人势必将在此次黄金周把过去近一年失去的出游时光都补回来。

CNN的这篇报道,让反华分子心态崩了

从今天开始,中国人将迎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控制以来的首个国庆黄金假期。从各地纷纷上报的高速路大堵车和高铁机场的人潮来看,在疫情期间憋坏了的国人势必将在此次黄金周把过去近一年失去的出游时光都补回来。

与此同时,中国这热热闹闹的黄金周也吸引了还在严重的疫情中挣扎的美国人的关注。美国主流媒体CNN今天就专门撰文一篇介绍了此事,而且这篇报道还令一些境外的反华分子心态炸裂了。

1、

如上图所示,在这篇名为“中国控制住了新冠肺炎,如今上亿人开始同期过假期了”的报道中,CNN首先就表示,虽然中国武汉是最早发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但该国自3月起就已经基本上控制住了疫情,而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尽管也偶有零星的疫情出现,比如在首都北京或西部的新疆,但也很快就通过大规模的监测和严格的限制性措施而控制了下来。而且中国自8月中旬以来也没有再出现过任何本地传播的病例了。

CNN称,这种疫情防控局面也给了中国疾控中心的首席专家吴尊友信心,令他在9月初接受中国央视时表示中国人在国庆期间出行时无需再增加额外的限制措施,因为疫情已经不再在本地传播了。

同时,CNN称,中国社会展现出的这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的信心,不仅与该国鼠年春节出行季时的那种“紧张焦虑和不安”形成了“鲜明对比”,其国庆节假期出现的这种“短时间的大规模人口流动”,目前在世界上许多其他地方也都是“难以想象”的,因为那些地方的政府“仍在为控制疫情而挣扎着”。

说到这里时,CNN还拿中国的情况和欧美国家进行了对比。在中国方面,这家美国媒体引用中国文化旅游部的预测称,此次8天的假期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将达5.5亿人次。CNN还引用中国旅游公司“携程”公司的信息,称中国各地的政府为了迎接此次疫情后的黄金周大出行也在摩拳擦掌,有超过20个省和直辖市发放了旅游券,还有约1500个旅游景点在提供免费或打折门票。CNN还提到另一家中国旅游公司“去哪儿”的数据,称受机票降价等因素刺激,今年中国国庆黄金周将有超过1500万张国内航班的机票售出,比2019年同期还增加了10%。

而在国外方面,CNN则表示美国在过去的周末里已经累计有700万感染了新冠肺炎,而欧洲也处在疫情二次袭来的担忧之中——即便是逃过了第一次疫情的国家,比如希腊和克罗地亚,也因为6月时欧盟开放了其内部边境,导致这些国家的感染病例随着夏日假期时游客的涌入而出现了增加。

2、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不过,中国的老百姓和官方并没有因为疫情得到控制,就在此次国庆期间放松了对于个人卫生的要求。CNN在其报道中就提到,中国疾控中心就仍然在要求民众服从中国各地的防控安排,在飞机和火车上戴口罩,并注意在人流密集的区域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

有接受CNN采访的中国游客也表示,尽管他们认为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他们出门时还是会戴口罩并携带酒精湿巾等消毒物品去清理手部。

3、

(截图来自CNN的报道)

同时,中国官方仍在严防境外疫情的输入。CNN报道称,包括中国疾控中心和外交部在内的官方部门就在呼吁公众在国庆假期时避免不必要的境外出行,并一直执行着世界上最严格的入境检疫措施。

“此次黄金周假期,将是对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的一次雄心勃勃的测试,也将给其经济的复苏带来久违的提振”,CNN因此表示。

最后,在境外的社交网站“推特”上,CNN这篇正面报道中国防疫工作及其对中国此次黄金周假期影响的事情,也令一些境外的恨国党和反华分子心态崩溃。

如上图所示,在CNN发布在推特平台上的这篇报道下面,有人就酸溜溜地“盼望”着中国在此次假期后出现更多病例或再来一波疫情;有人则对中国发生的这一幕难以置信,怀疑CNN是在报道“假新闻”,中国的数据都是假的;有人干脆用种族主义的语言对中国破口大骂起来,说中国是罪恶的国家,新冠病毒是“功夫病毒”。

然而,这些人崩溃式的诅咒,只会让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更加骄傲。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