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与拜登对决 "搬去加拿大"等词成热搜

2020-10-01 10:07: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总统辩论可能会将人们送往北方,而不是投票箱。”《纽约邮报》30日报道,在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首场对决开始后,谷歌上“搬去加拿大”等关键词搜索量激增。

特朗普与拜登首场对决结束 “搬去加拿大”等词在谷歌搜索量飙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总统辩论可能会将人们送往北方,而不是投票箱。”美国《纽约邮报》30日报道,在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首场对决开始后,谷歌上“搬去加拿大”等关键词搜索量激增。此事很快引发外界关注。一些加拿大网友表示,在美国解决新冠问题之前,边境将会一直保持关闭。也不乏加拿大网友调侃称,“看起来我们需要建一堵墙,并让美国为此买单。”

(《纽约邮报》:总统辩论开始后,“搬去加拿大”在谷歌上搜索量飙升)

报道称,辩论开始后约一个小时左右,“如何申请加拿大公民身份”搜索量飙升,在当晚22时30分许达到顶峰。报道提到,相关搜索量最多的州是马萨诸塞州,其次是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

此外,辩论期间,“如何搬去加拿大”和“搬去加拿大”也经历了搜索量的激增。

搜索量的变化很快引发外界的关注。

《经济学人》的数据记者在推特上晒出了“搬去加拿大”在谷歌上的搜索量变化曲线图。这名记者还配文称,“今晚,谷歌上‘搬去加拿大’搜索量激增。”

也有网友表示,加拿大似乎有点近,并表示要前往德国。一位网友调侃称,“加拿大很棒,但(是不是)有点近了?(我)可能最终会申请入籍德国并获得公民身份,如果他们(两党候选人)依旧以做这样的事情(首场辩论的表现)为荣的话……”

不少身处加拿大的网友也关注到了这一情况,反应也颇为有趣。

一些网友表示“支持”。有网友表示,“在(两国)边界的这一边为你们所有人加油!你们能行!”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不太支持这一想法。有网友调侃称,“看起来我们需要建一堵墙,并让美国为此买单。”

还有网友写道:“(我)不想让(你们)失望,但在你们解决新冠问题之前,我们的边境会一直关闭。”

当地时间29日21时,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在关键摇摆州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市上演。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第一次正面较量,火光四溅,甚至充满人身攻击。辩论中,特朗普批拜登“一点都不聪明”,拜登则反批他今晚试图把一切都变成种族主义的“狗哨”,在担任总统期间,特朗普对非洲裔美国人“几乎没有做任何事”。

当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描述这场总统竞选辩论说,“才开始20分钟,就已经陷入混乱。”期间,两人互不相让、彼此人身攻击和侮辱,特朗普还多次打断拜登的发言。CNN称,这些干扰把辩论变成了一场“大混战”,几乎没有讨论政策分歧的空间。两人对决结束后,美国共和党资深民调专家弗兰克·伦茨感叹“没有赢家,美国是输家”。

(首场辩论现场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