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政党揭批ASIO抹黑中国行径:炮制"间谍报告"

2020-10-01 09:58: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澳大利亚的间谍机构澳安全情报局(ASIO)是该国妄想‘中国在澳大利亚影响力不断加剧’的幕后黑手。

4、

澳政党揭批ASIO抹黑中国行径:破坏两国关系 、炮制“间谍报告”......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 于金翠 徐可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澳大利亚的间谍机构澳安全情报局(ASIO)是该国妄想‘中国在澳大利亚影响力不断加剧’的幕后黑手。及时泄露的大量机密信息、新闻报道引用的匿名ASIO信源,以及间谍机构、媒体和政府之间的公然协调,这些都清楚地展现出,反华虚假信息运动如何恐怖地摧毁澳中两国关系,以及由美英主导的‘五眼联盟’如何通过ASIO进行真正的外国干涉,把澳大利亚拖入英美的新保守主义战略以对抗中国。”

上述文字出自澳大利亚公民党近期在其下属周刊《澳人警示服务》(Australian Alert Service)发表的系列报告《中国叙事》,其中罗列大量事实,揭露了ASIO近年来在澳国内通过各种手段制造反华舆论、破坏中澳关系的所作所为。过去几年,ASIO在媒体报道中频繁出现,该机构在澳对外交往特别是恶化中澳关系方面,扮演着突出角色。

澳大利亚公民党的报告提到,ASIO通过一小撮学者、记者、智库和政治人物来制造公众舆论,其中包括作家克莱夫·汉密尔顿、国会议员安德鲁·海斯蒂、记者尼克·麦肯齐、前澳大利亚总理顾问约翰·加诺特等人。他们互相引用未经证实的内容作为攻击中国的证据。这令澳大利亚人遭到虚假信息的“轰炸”,公众行为也由此被操纵。这些人歇斯底里夸大中国在澳大利亚造成的威胁,却掩盖澳大利亚外交政策和对华政策其实已经由ASIO及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五国情报组织组成的“五眼联盟”操控的事实。

报告提到,ASIO及其周围的反华分子炮制了一系列攻击抹黑中国的事件。2018年,被英国《卫报》称作“臭名昭著的对华鹰派”的澳自由党议员、澳议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海斯蒂曾指控某华裔澳大利亚商人涉嫌串谋贿赂,引发外交风波,但此事的相关报道此后被澳法院判定为诽谤。

2019年,海斯蒂又与澳9号电视台记者麦肯齐联手搞出“假间谍”王立强的骗局。当时,海斯蒂要求澳政府批准对王立强的政治庇护,而“经常报道煽动性反华故事”的麦肯齐则负责编造“王立强的背后故事”。《澳人警示服务》称,在麦肯齐采访王立强的节目播出后不久,ASIO宣布王立强不是他自称的高级间谍,而根据海斯蒂的说法,ASIO早在采访前6周就开始接触王立强,这完全足够评估后者的信誉,但ASIO却推迟公布结果,“造成外交损失”。

《澳人警示服务》还披露,围绕着ASIO的一群反华分子,近年来正通过各种方式传播反华思想。作家克莱夫·汉密尔顿先后出版《无声入侵》《隐藏的手》等书籍渲染“中国威胁论”,煽动恐华情绪,澳前总理特恩布尔的顾问、前费尔法克斯新闻集团驻华记者约翰·加诺特曾与ASIO联合撰写报告,影响了特恩布尔对中国的外交态度,并推动了澳大利亚国会2018年通过“反外国干涉法”。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周边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方银2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SIO以及聚集在该机构周围的反华人士在中澳关系中起到了消极作用。他们有时缺乏事实依据,利用所谓的匿名信源编造事实,有时则配合美国演戏。“这些反华分子具有很强的对华偏见,他们的目的就是把自己的观念传播给别人,同时通过对华不实指责获得一些反华组织的赞助和经济支持。”周方银补充说。

报告引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去年底的报道称,ASIO的插手范围正在扩大,其发布的《2018-2019年度报告》表明,任何可能与中国及其他国家进行互利合作与和平贸易的领域,都将受到ASIO的怀疑和影响。“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ASIO试图隐蔽地扩展其对澳大利亚外交政策、贸易、经济和学术界的控制。”报告称。

《澳人警示服务》在系列报告中总结称,澳中关系近年来的恶化责任主要在澳大利亚,罪魁祸首是澳国内间谍机构ASIO以及“五眼联盟”。  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弘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ASIO近年来在澳大利亚出现的反华活动中格外强硬,它影响了澳一系列对华政策的制定和实施。除公开主张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之外,ASIO还在幕后操纵和动员一些智库和媒体,抹黑中国和在澳大利亚的华人社区,形成一个“流水线式”的分工。作为“五眼联盟”最活跃的成员之一,澳大利亚情报机构一直在美国遏制、打压中国的和平发展战略中充当棋子,“ASIO的短视和利己破坏了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