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蒙古国3万只羊要来了!它们已经进入隔离免疫区

2020-10-01 09:2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捐赠的3万只羊又有新消息了。据介绍,目前,蒙古国政府从牧民手中收购的活羊已有2万余只,运到了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县的活畜隔离免疫区,剩余的活羊收购工作还在加紧进行,3万只活羊有望在10月上旬全部进入免疫区。

蒙古国3万只羊真的要来了!它们已经进入隔离免疫区

1、

2、

3、

4、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捐赠的3万只羊又有新消息了。据介绍,目前,蒙古国政府从牧民手中收购的活羊已有2万余只,运到了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县的活畜隔离免疫区,剩余的活羊收购工作还在加紧进行,3万只活羊有望在10月上旬全部进入免疫区。

1、

两国政府积极协商交接事宜

据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介绍,为实施3万只羊交接工作,中蒙两国分别成立了蒙方捐赠3万只羊交接工作组,蒙方由食品农业与轻工业部牵头负责,中方由商务部牵头负责。中蒙双方工作组就3万只羊的防疫、隔离、交接、运输等各环节多次进行沟通协调,最终确定了各交接环节具体流程。

据悉,中方工作组已于9月上旬从中国二连浩特进入蒙古国扎门乌德。中蒙双方工作组成员将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以确保疫情期间顺利完成3万只羊的交接工作。

2、

活羊收购工作顺利推进

根据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指示,蒙方工作组已于9月3日正式启动活羊收购工作。为方便运输,蒙古国政府决定从东戈壁、中戈壁、肯特这3个距离扎门乌德县较近的省份收购活羊,由各省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具体负责活羊收购、防疫、运输等工作。

3、

负责中戈壁省收购活羊工作的公司经理奥特根德勒格尔表示,他们将在中戈壁省收购约14000只活羊,剩余部分由东戈壁和肯特省收购。活羊进入隔离免疫区前,兽医将对它们进行清洗、服泻药、作标记等相关防疫工作。

收购活羊需在免疫区隔离30天

据介绍,收购的活羊已从9月18日开始分批进入扎门乌德活畜免疫区,免疫区面积6平方公里,最多可容纳30万只活羊。这些活羊在免疫区隔离30天,再经中蒙双方兽医专家检疫合格后,将被运输至中国二连浩特市的活畜免疫区,14天内完成屠宰。

4、

“3万只羊”成为中蒙友谊佳话

今年2月,当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宣布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助力中国抗击疫情时,牧民们一致支持总统的捐羊决定。虽然蒙古国最终决定由政府出资从牧民手中收购活羊,但从今年2月底开始的捐羊善举着实让中国人民为之感动。

5、

蒙古国在中国遭遇困难的时刻,展现出的积极态度印证了中蒙两国间深厚的友谊。蒙古国一名中学生近日参加中文演讲比赛时道出了两国人民的心声:“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加深了中蒙两国比山还高、比水还深的深情厚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国际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