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开场!"中国议题"或成利器

2020-09-30 10:35: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0日上午9点(美国东部时间29日晚9点),美国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将正式开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即将迎来首场正面交锋。

1、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开场!“中国议题”或成利器

(观察者网讯)今天(30日)上午9点(美国东部时间29日晚9点),美国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将正式开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即将迎来首场正面交锋。

首场辩论将在在美国“战场州”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举行,分为6个辩论议题,每个议题15分钟,总计时长共为90分钟。

主持人是福克斯新闻的著名主播克里斯·华莱士(Christopher Wallace)。

根据选举委员会22日公布信息,6个辩论题目已经确定,分别为:

特朗普和拜登的过往(The Trump and Biden Records);

最高法院(The Supreme Court,即大法官任命);

新冠病毒(COVID-19);

美国经济(The Economy);

城市中的种族和暴力(Race and Violence in our Cities);

以及,选举的公正性(The Integrity of the Election)。

值得注意的是,选举委员会指出,虽然辩论议题已确定,但可能会根据“新闻动态”发生变化。诸如彭博社、美联社等多家美媒预测,中国议题和特朗普近日的“纳税风波”会成为两名候选人互相攻击的“利器”。

彭博社28日指出,拜登及其竞选团队已经准备好迎接特朗普有关中国议题的尖锐提问。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团队私下承认,“如何对待中国”将成为首场辩论的焦点。

此外,在首场辩论开始前,《纽约时报》抛出了有关特朗普纳税的“重磅炸弹”:该报记者们发现,“避税达人”特朗普15年间有10年没有交过一分钱所得税。拜登团队则立即踩住特朗普这一“痛脚”。

就在几个小时前,拜登团队公布了拜登夫妇2019年的报税文件。根据公布的纳税申请表显示,拜登夫妇去年的应税收入为 94.5万美元,并缴纳了近30万美元的联邦所得税,税率为31%。

目前距离首场辩论开始已不到一个小时,特朗普和拜登二人现场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