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商讲述上海1年发展 台湾100年都难追上

2020-09-29 20:59: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上海1年的发展”,“别说5年了,给(台湾)100年可能都很难(追上)”一位在大陆十三年的台商在和台湾节目《观点》主持人连线时,不禁发出了这一感慨。听得主持人表情一脸复杂......

台商在台媒讲述大陆见闻“上海1年发展,给台湾100年都难追上”,主持人表情一脸复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乔炳新】 “上海1年的发展”,“别说5年了,给(台湾)100年可能都很难(追上)”一位在大陆十三年的台商在和台湾节目《观点》主持人连线时,不禁发出了这一感慨。听得主持人表情一脸复杂......

 

9月28日,在台湾节目《观点》上,主持人陈挥文随机连线了一位听众:一位自称来大陆13年、定居江苏昆山的台商。“上海进步1年的时间,台湾5年都追不上。”,在被主持人问及两岸为什么在十几年的时间里有这么大的差距,这位台商网友直言,在他13年前刚到大陆的第一天,就有了这一感叹。当时正好是上海在盖世博会园区的时候,“那时候我就觉得,上海1年,台湾5年追不上。”主持人听完愣了一下后,向台商确认,在听到确定答案后,主持人反问到:“可是以前我们比他们好啊。”

6、

台商开始讲述起了来到大陆后的见闻:“我离开上海浦东机场,走在高速路上,看到那一整片的建筑塔吊,我这辈子没看过这么多,上百支在我眼前。”台商称,在台湾根本看不到有这么多,这时候主持人也无奈笑着表示同意“我们看到(台湾)就一支”,说完,两人同时发出了笑声。

随后主持人又一次向台商确认,“五年追不上?”台商直言:“一百年可能都很难”,他称不是自己唱衰台湾,每一次回台湾,看到台湾的发展是有,但是很缓慢。台商称,自己目前已经在大陆买了房子,工作稳定,并且娶了一位湖北妻子,已经没有太大的意愿想回台湾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