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孟晚舟律师:美国在提交指控时故意遗漏关键事实

2020-09-29 08: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华为高管孟晚舟周一在温哥华出庭,她的辩护律师称,在她被捕之前,美国向加拿大官员遗漏或错误陈述了一些事实。

孟晚舟律师:美国在提交指控时故意遗漏关键事实

6、

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华为高管孟晚舟周一在温哥华出庭,她的辩护律师称,在她被捕之前,美国向加拿大官员遗漏或错误陈述了一些事实。

孟晚舟因被美国指控欺诈罪而被通缉,她和华为否认了这一指控。

她被指控在2013年向汇丰银行(HSBC)做的PPT演示中歪曲了华为与Skycom的关系,指控称这使汇丰银行面临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风险。

加拿大司法部长在文件中说,华为从2007年到2014年一直控制着Skycom在伊朗的业务,这与孟晚舟的说法相矛盾。

孟晚舟的辩护律师斯科特·芬顿告诉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法官,美国在收集的证据中有选择的挑选了孟晚舟演讲中的一些信息。

他说,提供给加拿大的指控摘要是“明显不可靠的”,具有“严重的误导性”。

芬顿说,摘要省略了演讲中孟晚舟称华为与Skycom是“正常且可控”的关系的部分,以及她将华为和Skycom描述为都是在伊朗开展业务的商业伙伴的部分。

“这使汇丰银行充分注意到华为和Skycom都在伊朗开展业务。”芬顿说。

他说,这意味着孟晚舟和华为已通知过汇丰银行。“在告知汇丰银行与Skycom的贸易是在伊朗之后,汇丰在衡量制裁风险方面已得到充分注意。”

芬顿告诉副首席大法官希瑟·福尔摩斯,如果她同意他的辩护中有作为证据的基础,她可以下令中止诉讼程序或排除证据。

“如果法院发现重大错误陈述和遗漏成为案件记录的核心,那么法院可以进行干预,发现滥用程序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芬顿说。

预计司法部长将在周二对辩方的论点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