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与马克龙秘密通话泄露,重要内容被曝光

2020-09-26 08:45: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媒体援引来自于爱丽舍宫(法国总统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通话内容,其中大量关于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中毒”一事的秘密对话内容被曝光。

普京与马克龙秘密通话泄露,重要内容被曝光

【南方+9月25日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此前,法国媒体援引来自于爱丽舍宫(法国总统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通话内容,其中大量关于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中毒”一事的秘密对话内容被曝光。当地时间9月24日,法国外交部就媒体有关法俄领导人会谈的报道表示泄露机密文件不可接受,法国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图片

普京与马克龙资料图

据报道,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任何泄露内部机密文件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我们不予置评,法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马克龙总统希望与俄罗斯进行的对话的目的在于本着坦率和严谨的精神解决所有问题,包括与我们的安全相关的问题。”

此前,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提到此事时表示,克里姆林宫不同意法国政府向媒体泄露领导人谈话内容的说法。据他说,克里姆林宫相信爱丽舍宫不会故意违反外交规范,将对话录音转交给媒体。

图片

普京与马克龙资料图

据报道,9月22日,法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9月中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时提醒后者注意,纳瓦利内事件流传着许多版本,有消息称,神经毒剂“诺维乔克”的一位研发者居住在拉脱维亚,他或许跟纳瓦利内“中毒”有关。同时,普京不排除存在纳瓦利内遭人下毒这种可能,他说,“诺维乔克”其实并不像大家认为的那样难以合成。据法媒报道,普京还暗示,纳瓦利内多次违反法律,还有过装病的历史,他不能排除纳瓦利内此次是在假装自己被人下毒的可能性。

图片

纳瓦利内资料图

不过马克龙却认为,个人或私人组织不具备使用“诺维乔克”的能力,如果克里姆林宫不对纳瓦利内中毒案进行“可信赖的调查”,法国可能将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普京表示,由于德国和法国专家未将化验数据提供给俄罗斯同事,俄方因此也就无法展开正式调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南方Plus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